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我国南方遭遇特大洪水袭击专题 > 正文

广东西江北江紧急启动防洪预案(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19:30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广东西江北江紧急启动防洪预案(组图)

战士救助韶关受浸群众 易建成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广东西江北江紧急启动防洪预案(组图)

水中护航 易建成 摄


广东西江北江紧急启动防洪预案(组图)

驻守大堤 吴万生 摄


广东西江北江紧急启动防洪预案(组图)

武警救援龙门灾民 闫修彦 摄


  珠三角潮水位站点全部超警戒,广东今晨成立抗洪抢险前线指挥部

  本报今天上午消息 记者戚耀琪、通讯员粤水婷报道:目前,珠三角地区潮水位站点全部超过了警戒水位,珠三角防洪面临超乎寻常的压力。今早9时,广东省委、省政府在省防总现场办公,成立抗洪抢险前线指挥部。省委副书记欧广源,省三防总指挥、副省长李容根再度紧急动员全省投入抗洪救灾的特殊战役。动员会结束后,欧广源、李容根马不停蹄,
率领公安、民政、三防等有关部门领导奔赴北江大堤和西江沿岸,一线指挥防洪抗洪。

  今晨4时,省三防总指挥部紧急下达今年第三号调度令,严格控制北江中下游飞来峡枢纽出库流量,从今日6时至24时执行控制出库流量比入库流量减少3000立方米/秒的运行方案,以减轻珠三角严峻的防洪压力。今晨6时,飞来峡已顺利实施调度令。

  今早8时,省防总启动西江、北江防洪抢险应急预案。驻粤部队按照预案要求,今天紧急到位。两支防洪抢险应急机动队伍也到位。

  最新水情报告,由于梧州西江漫顶,原先预计昨晚出现的洪峰,始终没有通过上游梧州水文站。今天,广东的洪峰水位也发生变数,洪峰出现时间将推迟到今天晚间以后。

  与此同时,北江水位上涨明显,至今早8时发稿时止,北江清远水位达到12.69米,超过警戒线0.69米,预计今晚北江石角水文站将出现11.3米的洪峰水位。西江、北江最下游的三水水文站今晚将出现8.9米洪峰水位,马口水文站今晚将出现8.8米洪峰水位。

  本报今天上午消息今日凌晨,省政府发出紧急通知,向各地级以上市委、市政府,三防指挥部,省防总各成员单位转发了张德江书记、黄华华省长的批示精神,要求切实做好当前防汛抢险救灾工作。(戚耀琪 粤水婷)

  相关专题:我国南方遭遇特大洪水袭击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