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我国南方遭遇特大洪水袭击专题 > 正文

广西洪灾死亡人数增至38人 76万人被紧急转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20: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宁六月二十三日电(记者 周群) 今天上午,广州军区三架次直升机飞抵广西洪灾重灾区昭平县九龙乡,成功为四千多被洪水围困的灾民空投食品、医疗用品近十二吨。下午,另三架次直升机在平南县、藤县分别成功空投食品四吨和八吨,二万多灾民顿解燃眉之急。

  持续近一周的强降雨导致广西主要江河西江、浔江、桂江和柳江等全线超警戒水位
。二十一日下午,广州军区驻桂部队派出兵力紧急支援广西灾区抢险。目前在广西抗洪第一线担任主力抢险任务的解放军官兵已增至九千多人。

  受灾最严重的城市梧州市,今日中午十二时洪水位达最高水位二十六点七五米,超警戒水位九点四五米,为百年一遇的特大洪水,也是梧州水文站一九00年建站以来测到的第二高洪水位。在解放军官兵的协助下,梧州市以及郊区一百二十五万多受灾人口中的四十三万多人已经转移安置。

  藤县洪灾同样是百年一遇,重灾区和平镇仍有二点二八万人被洪水围困,当地党政部门正与军方协同作战,全力营救被困民众。

  在平南县,洪水超警戒水位八点八三米,为该县有史以来最大洪水。三千多解放军官兵投入了平南的抗洪抢险。

  广西壮族自治区抗灾救灾办公室截至今日十四时初步统计,广西洪涝灾害已导致三十八人死亡,二十七人失踪,七十六万多人实施了紧急转移;房屋倒塌六万多间,另有四十二万多间房屋被损坏;农作物受灾三十三万公顷。洪涝灾害至少造成广西经济损失四十六亿元人民币。

  相关专题:我国南方遭遇特大洪水袭击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