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我国南方遭遇特大洪水袭击专题 > 正文

江西宁都发生山体滑坡1人死亡1人失踪3人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12:12 江南都市报

  本报宁都讯 记者谢鹏鹭报道:由于连日暴雨不断,6月21日晚,宁都县发生一起山体滑坡事故。至昨日(6.23),事故造成1人死亡1人失踪,3人不同程度地受伤。

  祸从天降

  接到报料后,记者昨日从赣州赶往宁都县人民医院采访。正在外科住院部47号床接
受治疗的丁庭生告诉记者,他们5人是宁都梅江镇小湖电站引水隧道工程的民工。6月21日晚上8时许,他们5人在工棚里休息,有4人正在打牌,1人在旁边观看。正打得起劲时,突然工棚后面发出“轰”的一声巨响,像是山崩地裂。凭经验,他们知道不是倒树就是山体滑坡,一种求生的本能驱使,他们迅速朝工棚外冲出去。何长久、宋卫生跑在最前面,接着是丁庭生、宋木长紧随其后,刘南昌还来不及冲出门,就被泥石流“活埋”了。

  紧急自救

  丁庭生说,何长久、宋卫生出门后,往山外面逃,很快就被巨大的泥石流“活埋”了。事后,救援人员在泥土中发现了何的尸体,而宋卫生则失踪了,生不见人死不见尸。丁庭生、宋木长往工棚旁边的一堆碎石料方向跑,结果被泥石流冲了10余米远,全身被黑土、石块、树蔸等埋了。他俩赶紧从泥石流中挣扎出来,忍着浑身伤痛,往电站方向走,最后被救援人员送到电站工作人员家里。由于交通不便,道路不通,当晚他们没有被送往医院,直到6月22日中午才被送到距电站约20公里远的县医院救治。

  刘南昌被压在工棚里,当时昏了过去。一股泉水流到他的脸上,先是冲开了他的眼睛,然后是冲开了他鼻子上的泥土,使他清醒过来,他赶紧从满是泥土的废墟中挣扎着出来。他分不清东南西北,翻山越岭,走到了与梅江镇交界的安福乡境内,最后与引水隧道工程项目负责人联系上,被送往医院救治。

  伤势不轻

  记者昨日下午在医院看到,3名伤者遍体鳞伤。他们说,这是在石块、树蔸中挣扎出来时划伤的。他们的耳朵里,现在还有许多泥土在内,一时没能清洗出来。据了解,丁庭生伤势最重,断了两根肋骨,断骨还将肺捅烂了,现在没有脱离生命危险。但医生说,现在他的伤情已经稳定,刚来时连话都不会说。其次,宋木长也断了一根肋骨。刘南昌是3人中伤势最轻的。他俩都没有生命危险。

  相关专题:我国南方遭遇特大洪水袭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强力推荐:
滚动新闻实时浏览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