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5国际禁毒日专题 > 正文

6.26禁毒宣传在兰州拉开帷幕(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13:25 人民网
6.26禁毒宣传在兰州拉开帷幕(组图)
甘肃暨兰州市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在兰州拉开帏幕

  人民网兰州6月25日电 记者李战吉、段欣江报道:6·26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甘肃省兰州市东方红广场微风送爽、人山人海。甘肃暨兰州市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在这里拉开帷幕,宣传活动以甘肃省禁毒人民战争宣传图片展览、戒吸禁毒咨询等形式向广大市民宣传毒品来源及其对个人、家庭、社会造成的危害,告诫人们远离毒品、珍爱生命。甘肃省委副书记、省禁毒委主任陈学亨、甘肃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禁毒委副主任洛桑灵智多杰、省人大副主任李德奎、副省长罗笑虎等领导及武警、消防、解放军官兵、社会团体等上千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掀起了甘肃全省“6.26”禁毒宣传的高潮。

  在禁毒宣传活动现场,甘肃副省长罗笑虎说:“在6·26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我们在这里隆重集会,举办甘肃省禁毒人民战争宣传图片展览,大张旗鼓地宣传党委和政府禁绝毒品的一贯立场和坚强决心,大力宣传毒品对社会带来的严重危害,号召和动员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禁毒人民战争,努力构建和谐社会。”

  我国今年“6·26”国际禁毒日主题为“参与禁毒斗争,构建和谐社会。罗笑虎说:“当前,全国、全省正在开展一场轰烈烈的禁毒人民—战争,我们要充分认识开展禁毒人民战争的重要性、紧迫性,动员全社会的力量,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共同投身到禁毒人民战争中来。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对禁毒人民战争的组织领导,把禁毒工作作为事关全局的一件大事来抓,各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相互支持,动员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战,真正形成人民战争的良好局面。要组织开展禁毒预防战役,以青少年和‘高危人群’为重点,形成全民禁毒的浓厚氛围,激发广大人民群众自觉参与禁毒斗争,形成‘老鼠过街,人人喊打’的强大攻势;各级政法机关要充分发挥禁毒主力军的作用,大力开展缉毒破案工作,依法严厉打击各类毒品违法犯罪活动,坚决把毒品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打下去;要进一步整合社会资源,开展禁吸戒毒战役,认真抓好大普查、大收戒、大帮教活动,实现社会面上基本无失控吸毒人员的目标,坚决遏制毒品危害。同时,广大人民群众要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努力增强识毒、拒毒、禁毒意识,积极参与禁毒斗争,自觉地同毒品违法犯罪活动做斗争。”

  同时,兰州市还在伏龙坪垃圾场公开焚烧了近几年甘肃公安机关缴获的各类毒品1400多公斤。
6.26禁毒宣传在兰州拉开帷幕(组图)
兰州市民正在观看甘肃省禁毒人民战争宣传图片展

6.26禁毒宣传在兰州拉开帷幕(组图)
即将被焚烧的毒品装上卡车由武警把守向市民展示

  相关专题:2005国际禁毒日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