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我国南方遭遇特大洪水袭击专题 > 正文

15条铁路干线因灾断道52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02:17 新京报

  本报讯 铁道部最新统计,汛期以来全国铁路15条主要干线发生水害断道52次,中断行车314小时22分,23日至6月底,全路进入防洪紧急时期。

  6月中旬以来,鹰厦铁路部分区段连续降雨,21日发生9处水害断道。23日2时许,鹰厦线又发生严重堑坡坍塌,中断行车。目前,京九、鹰厦、成渝、川黔、黔桂、湘黔、湘桂等15条主要干线发生水害断道比去年同期多30次,中断行车时间多270小时55分。

  铁道部要求,全路干部职工全力以赴做好抗洪抢险,确保旅客列车绝对安全,要启动分级应急预案,主要干线中断行车,经抢修在24小时内无法恢复通车,铁道部和铁路局要启动二级应急预案。

  京九铁路龙惠段恢复货物列车运行另从广州铁路集团获悉,25日京九铁路龙川至惠州水害恢复区段先后接入从江西下行的28031次、28033次等3趟货物列车,从广东东莞接入上行的87050次、40092次货车也安全通过。

  目前,广铁集团3000多名抢险人员继续在一线紧张抢险,力争早日恢复客车运行和双线正常运行。

  福建铁路预计后天恢复交通昨日,福建闽北灾区南平等地的洪水已经退去,河水基本恢复到正常水位。各地公路交通开始逐渐恢复。

  抢修人员正在全力抢修路基塌陷的铁路,有望在本月28日恢复铁路交通。

  昨日,福建全省的铁路依然全线停运。因为连通福建外的三条线路(鹰厦线、横南线和外福线)均出现不同程度水害,全部中断行车,预计本月28日才可修复。记者在外福铁路外洋路段路基塌方现场看到,塌方处旁边是一个约六十米深的深沟,断开的铁轨悬在半空。约上千抢修人员在现场施工。因为外出铁路中断,一些出省乘客只能选择乘坐班机。福建的航空运输昨日略微显紧,但是各航班均正常起飞。

  据新华社、《南方都市报》报道

  广东三江水位全线回落

  西北江上游仍有降雨,不排除有二次洪峰
15条铁路干线因灾断道52次(图)
  广西梧州倒水镇洪水渐退,居民乘船到家中探望。一女孩从镇中路上游过。本报特派记者赵亢摄

  本报讯国家防总办公室副主任程殿龙25日说,由于珠江流域24日降雨继续减弱,目前西江、北江、东江洪峰已汇入珠江三角洲,西江、北江、东江水位继续回落。

  截至目前,西江全线退至保证水位以下,干流江口以下河段仍超过警戒水位,超警幅度为4.28米至7.99米;北江下游水位超过警戒水位,超警幅度为0.69米至1.34米;东江水位全线退至警戒水位以下。福建闽江干、支流水位继续回落,全线退至警戒水位以下。

  国家防总秘书长、水利部副部长鄂竟平表示,受西江、北江和东江来水及天文大潮的共同影响,珠江三角洲有9个水位站出现历史最高潮位,防汛工作仍然不可麻痹松懈。

  相关水利专家指出,由于西北江上游仍有降雨,不排除西北江流域有出现第二次洪峰的可能。

  据新华社、《南方都市报》报道

  相关专题:我国南方遭遇特大洪水袭击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