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我国南方遭遇特大洪水袭击专题 > 正文

福建外福铁路将恢复通车 厦门始发火车继续停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09: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州六月二十五日电 (记者黄翔 杨伏山) 二十三日晚中断的福建境内外(洋)福(州)铁路经过两天两夜紧张抢修,预计将于今晚二十点左右恢复通车。而二十七日前所有厦门始发的列车继续停运。

  二十三日二十三时四十五分,福建境内外(洋)福(州)铁路南平外洋至绿水段发生铁路路基塌陷。记者今日在现场看到,塌方地段宽六十余米,上千名工人和武警官兵正在紧急
抢修,四部挖掘机不停抛填土石方。南昌铁路局福州工务段许建胜介绍说,塌方是由退水引起。由于连降暴雨,河水一度涨到半山腰,路基被洪水泡软,突然退水导致路基塌陷。

  许建胜说,二十三日晚,南昌铁路局福州工务段职工王长安、陈共和在巡查时发现路基塌方,当时铁路悬空达十五米。由于外福线塌方,由福州开往鹰潭、厦门方向的列车无法通行,预计将于今晚二十点通车。

  另据厦门火车站今日披露,二十八日厦门-昆明K230次、厦门-杭州2250次、厦门-南昌K330次、厦门-武夷山N582次、厦门-广州东K298次、厦门-景德镇2050次、厦门-三明N572次等七趟列车仍将停运。

  厦门火车站已通过各种方式提醒持有上述日期车票的闽南地区旅客在就近售票点办理全额退票、厦门市区的旅客集中到火车站售票大厅办理全额退票手续。

  据了解,受水害影响,鹰厦铁路北段线路及横南铁路等线路中断,造成厦门火车站除二十三日早上开出的厦门至三明旅客列车外,二十四日以来十二趟列车停开。二十二日下午开出的八趟列车(即厦门往南京、北京、西安、重庆、南昌、景德镇、武夷山、合肥方向的列车),被迫返回厦门。因有关部门积极应对灾害造成的影响,厦门火车站没有出现旅客滞留现象。

  相关专题:我国南方遭遇特大洪水袭击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