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我国南方遭遇特大洪水袭击专题 > 正文

广州沙湾水道水位急升出现险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17:4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春日韦、实习生梁晓松报道:前天上午11时左右,珠江河道沙湾段水位突然急涨。沿岸的番禺区灵山镇雁沙村,由于一段在建的石堤尚未完工,而原有的土堤部分位置又出现渗漏,防洪形势一度危急。

  记者赶到时,发现该河段河水仍处高位。水位最高处与附近农田有将近5米的落差。该村的土堤与石堤中间相隔一个鱼塘。负责在第一线阻隔洪水的土堤部分地方正不断向鱼塘渗水。附近村民都自发组织在堤防附近挖泥进行加高,现场也有一台大型挖掘机配合施工。

  村民梁先生反映,他早上巡查时发现,将近中午时分水位开始明显升高,并在1时许达到最高位。他同时还发现土堤多处开始出现渗水,于是赶紧通知附近村民及干部。他透露,处于第二线的石堤离竣工还有一段时间,土堤一旦崩塌,该村近千亩的农田将不可避免成为一片“泽国”。由于时下田里的甘蔗和香蕉正值收获季节,因此而造成的经济损失将无法估量。

  在场一位王姓村委向记者表示,正是由于担心土堤的抵御能力,村里才决定建造较为坚固的石堤。整个工程预计将在八个月内完成。村里在11时接报险情后,已经紧急调派了挖掘机到场协助。她判断,渗漏是由于近日的连降暴雨,造成土堤不堪重负。

  至下午2时许,记者看到高涨的水位开始逐渐下降,但村民们仍在加固堤围。他们中不少人表示,近日各处的严重降水以及该处脆弱的土堤都让他们难以放下心头的大石,希望借着这次险情做好抗洪工作,防患于未然。(报料人梁先生,三等奖100元)
广州沙湾水道水位急升出现险情
上图:雁沙村一片汪洋 陈国 摄

  (日京/编制)

  相关专题:我国南方遭遇特大洪水袭击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