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5国际禁毒日专题 > 正文

6-26提倡健康人生 神州大地席卷禁毒风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20: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六月二十六日电 今天是第十八个“六·二六”国际禁毒日,中国今年的宣传主题是“参与禁毒斗争,构建和谐社会”。为深入开展“全民禁毒”斗争,中国各地纷纷相关多彩富多彩的活动,进一步强化全民禁毒意识,在全社会筑起“珍爱生命、拒绝毒品”的牢固防线。

  提倡健康人生 北京人长走倡戒毒

  本社记者北京报道:在第十八个“六·二六”国际禁毒日,北京市禁毒委首次举行了“提倡健康人生,全民参与禁毒”为主题的万人长走活动。

  今天上午八时十分,随着北京市公安局局长马振川一声枪响,一万余名来自首都各高校、团市委、妇联等单位及社会各界的禁毒志愿者冒雨从圆明园主广场启程,一路浩浩荡荡向中华世纪坛进发,希望通过这次长走,沿途向广大市民传达政府与社会各界坚定禁毒的决心。

  重庆警方公开焚烧逾五百公斤毒品

  郭虹重庆报道:熊熊火把将十个装满毒品的铁锅点燃,硝烟直上云霄。一小时以后,重达五百二十三公斤的各类毒品被付之一炬。今日上午,在上千人的见证下,重庆禁毒警察两年的“战果”在顷刻间化为“灰烬”。

  据重庆警方介绍,此次销毁的毒品中,包括海洛因、大麻、冰毒、咖啡因、麻黄素等十余种毒品。其中,海洛因多达一百八十九千克,罂粟壳二百七十二千克。

  重庆市禁毒委员会副主任、重庆市公安局副局长王云生介绍说,一年来,重庆市共破获贩毒案件七千余起,打击涉毒违法犯罪人员约六千人,缴获各类毒品二百一十四千克。其中,破获贩卖海洛因千克以上案件十一起、万克以上案件七起,并成功破获了缴获毒品海洛因三十五公斤、毒资六十六万元人民币的徐东跨境贩毒案等大案、要案。

  广西禁毒形势严峻警方严厉打击贩毒活动

  刘万强、林艳华南宁报道:六月二十六日,国际禁毒日当天,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广西今年以来的禁毒工作情况。一至五月,广西壮族自治区各级公安机关共查获涉毒案件一千五百多起,收缴海洛因六万七千多克,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两千四百多名,其中包括十五名入境贩毒的越南籍人。

  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副厅长刘政豪在会上称,广西禁毒工作面临着严峻形势。针对中越边境贩毒日益突出的情况,广西全区公安机关组织专项行动,并加强与越南警方的禁毒执法国际合作,重点打击跨境违法贩毒活动。广西南宁市和与越南接壤的崇左、百色、防城港三市,今年以来破获毒品来自越南的重特大贩毒案件六十二起,抓获贩毒嫌疑人一百零九人,缴获毒品海洛因三万多克。

  安徽涉毒区县达九成毒品防治任重道远

  记者顾立军、朱礼文合肥报道:今天是“国际禁毒日”,安徽公安机关将近年来在侦察破案、打击毒品犯罪中查获的一百四十三点六公斤毒品在合肥市体育馆公开焚烧,也燃起了人们对毒品防治的关注热情。据了解,受海内外毒情影响,安徽禁毒形势目前依然严峻。目前,在安徽一百零五个县、市、区中,涉毒地区有九十八个,涉毒区县占九成以上,吸毒人员涉及八十七个县、市、区,七十六个县、市、区涉及非法种植罂粟,八十个县、市、区有走私贩毒情况。

  河南吸毒人数大幅增长禁毒形势不容乐观

  记者胡珂郑州报道:今日从河南省公安厅禁毒总队获悉,目前,河南省吸毒人数正在以近百分之十的幅度迅速增长,且该省百分之八十四的县(市、区)均受到了毒品危害。

  统计显示,目前,河南省吸毒人数以近百分之十的幅度增长,已有一百三十三个县(市、区)受到毒品侵袭,占全省县(市、区)总数的百分之八十四。在毒品犯罪严重地区,约百分之八十的男性吸毒人员有过其他违法犯罪行为,百分之八十以上的女性吸毒者从事卖淫,导致艾滋病等多种疾病扩散流行。

  相关专题:2005国际禁毒日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