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我国南方遭遇特大洪水袭击专题 > 正文

湖南部分地区再遭暴雨袭击造成至少2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16:14 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6月27日电(记者谭剑、黄兴华) 6月25日至27日,湖南省部分地区再次遭遇强降雨袭击。受强降雨影响,怀化市、邵阳市、岳阳市、娄底市等地局部受灾严重。据记者多方证实,暴雨目前至少已造成两人死亡,另有多人失踪。

  据湖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介绍,在此次降雨过程中,怀化全市共4个县59个乡镇54.3万人受灾,因灾绝收农作物9.21千公顷。安江至怀化的320国道、安江至双溪县道多处中断
。洪江市新县治所在地黔城因内涝排水不畅,造成老街淹水1.3米以上。怀化全市共有246条289公里公路中断,2座小(二)型水库出现险情。

  地处湘北的岳阳市灾情也较严重。全市共5个县40多个乡镇受灾,受灾人口30万人,受灾耕地8万亩,3个乡镇进水,转移群众一万人。其中岳阳县10个乡镇受灾,转移群众5000人;汨罗市城关镇内渍严重,近300栋房屋进水。此外,邵阳、娄底等地灾情也比较重,河堤、河坝、山塘及排灌设施损毁严重,目前灾情仍在进一步核实之中。

  据记者从灾区有关部门多方证实,到今日下午两时止,湖南本轮暴雨过程已造成至少2人死亡。怀化市民政部门向新华社记者透露,26日上午8时起至27日上午,怀化市的会同、中方、洪江等县(市)相继遭受暴雨袭击,造成两人死亡多人失踪。其中,会同县在不到24小时内降雨120毫米,一些地方出现洪涝灾害和山顶滑坡,造成一人死亡二人失踪;暴雨还使这个县的肖家中心小学3间平房发生倒塌,幸无人员伤亡。中方县的暴雨使铁坡镇联家村出现山体滑坡,造成一人死亡一人失踪。

  另据了解,26日20时起,岳阳市平江、湘阴、汨罗等4县(市)暴雨成灾。27日上午8时左右,平江县南江镇一辆小车,被突如其来的山洪冲走,车上三人全部失踪。目前,当地政府正联合有关部门全力进行搜救。

  相关专题:我国南方遭遇特大洪水袭击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