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我国南方遭遇特大洪水袭击专题 > 正文

广西特大洪灾牵动侨界心 海外侨胞纷纷慰问捐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11: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宁七月一日电 (刘万强 陈洁) 记者今天从广西壮族自治区侨办获悉,最近广西部分市县遭受特大洪灾的消息,牵动着广大侨界人士的心,不少海外华侨华人向广西发来慰问电,并表示发动募捐,为广西的灾后重建工作尽力。

  六月十八日以来,广西部分地区发生特大洪涝灾害,致使七百七十多万人受灾,数十人遇难,四点五万户的十七万多间房屋倒塌,经济损失达七十余亿元人民币。在此次洪灾
中,梧州市、梧州市藤县、贺州市昭平县、来宾市象州县、贵港市平南县等地灾情最为严重。

  获悉灾情后,泰国广西总会发来了慰问电,称“我旅泰全体桂籍乡亲,闻讯至为关切感同身受,同时深切祈望灾区家人均能转危为安,重建美好家园。”

  发生灾情时,香港广西同乡联合总会主席莫子莹女士一行恰巧在贵港市平南县考察访问。亲眼目睹了灾情的她们,甚感悲痛,当即以总会名义捐助一万元。莫子莹还表示要捐助一批衣物,近日这批衣物将从香港运抵平南。

  广西自治区侨办主任李汉金在国外考察访问途中得知家乡发生了特大洪灾后,第一时间打回电话,要求侨办负责官员和职工一定要重视做好支援灾区的工作。

  六月三十日,广西区侨办举行了简短的抗洪救灾捐款捐物仪式。广西自治区侨办副主任韦谦、钟志英带头捐款,因公在外的自治区侨办主任李汉金委托工作人员代为捐款。一位马来西亚侨胞也委托自治区侨办代其捐赠两千五百元。当天下午,广西区侨办及直属各单位共向灾区捐款两万八千多元,捐物两千余件。此前,韦谦等侨办官员已到梧州市长洲区、贵港市了解灾情、慰问灾民,并捐款五万元给梧洲长洲区帮助恢复生产,重建家园。

  同时,广西区侨办还想方设法了解受灾地区归侨侨眷和侨资企业所遭受损失的情况和目前的生活生产情况,向国务院侨办汇报,并将灾情向海外侨胞通告,呼吁关注广西灾情,伸出援助之手。完

  相关专题:我国南方遭遇特大洪水袭击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