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代人物周报专题 > 正文

王石“玩”生活方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16:17 时代人物周报

  六、七年以前,王石突发奇想,把万科重担交给郁亮,自个儿退居业务二线,背起那件超大登山背包,向世界七大高峰发起一场个人英雄似的挑战及攀登表演秀。

  之后,不断有媒体曝出小料,前个月王石还在珠峰顶上畅想,这个月他就在某海域拨弄帆船,后个月说不定他在某雪地组织一场200名企业家参与的滑雪运动呢。作为一家上市公司的董事长,王石给人的印象是,一年有近三分之一的时间,泡在登山、跳伞、玩极限等
户外运动上,似乎有些不务正业,真有点像一个游山玩水的“玩家”。

  且不论,王石丢下万科一摊子事儿,冒着生命危险去登山,是不是一件对万科股民和公司员工负责任的事情。自得其乐的王石,一路玩去,玩着玩着,便玩出了一种富人圈子“新的生活方式”,同时,也把万科的品牌玩大了,给玩响了。

  王石每次出游,就等于给万科做了一次免费广告。作为户外运动的一个明星人物,王石稍有动作,无数级的王迷,便通过各种传播载体,把王石和万科的一举一动明察得秋毫不差,自然而然,日头一久,王石便成了万科最有杀伤力的形象代言人,可以说王石是中国房地产“活动营销”的开山鼻祖。

  玩家王石存在的意义在于,他不仅开创一个行业新的营销模式,并且他玩出一种富人“新的健康生活方式”。王石刚玩登山跳伞那一阵子,他是完全孤独的,甚至有人讽刺他假日花钱登雪山受这么大的苦,这人精神肯定有问题。只有王石自己内心明白,他曾被医生诊断为腰椎血管瘤的身体,对健康是多么的向往和渴望。

  当国外富人们的肌肤呈现出来是古铜色时,国内则不时传出企业家和职业经理人因健康因素英年早逝的坏消息,这时,财富并不等于幸福,财富并不等于健康的质疑声,才开始在企业家和职业经理人的圈子里渐渐弥漫开来。

  王石只不过是新兴健康生活方式的先行者,他也是此生活方式的受益者,不仅让自己出了名成了公众人物,也于无形中提升了万科品牌的影响力,他的游山玩水之举,直接的结果是,玩出了品味玩出了效益,把自己玩成了“新生活方式的一个代表人物”。

  至于,在玩的过程中,怎么处理好工作和公司的关系,玩家自有他独特的理解,他洒脱地说,万科是事业,登山是生活,不要把我当作一个时时跟班的工头嘛。-黄凡

  相关专题:时代人物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