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代人物周报专题 > 正文

时代人物周报:香猪哼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16:13 时代人物周报

  使用网络多年,不知道香香是谁,现在知道了她是火红的网络歌手。

  横吃猪肉多年,不知道重庆荣昌、四川武胜的猪养得好,现在也知道了。

  竖听音乐多年,不知道飞乐公司,现在知道了,是一家卖唱片和“卖”歌手的唱片公司。

  以前不知道,一方面缘于无知,一方面缘于信息兴奋点不准确。

  如何知道的?完全是自学成才,因为这几天关于香香、关于猪、关于荣昌和武胜、关于飞乐的新闻满天飞,就连平时看起来很严肃的媒体也参与进来了。众多信息扑面而来,你不兴奋也不成,否则就是 “信冷淡”。

  故事是这样慢慢发生的,网络歌手出身的香香有首流传很广的《猪之歌》,跟猪有关的人就开始拿猪作文章。先是有人说香香要做养猪大县的名誉县长,引起一片喧哗,这一信息供人批判了几天,接着上述那几方都不承认发布了这个消息,养猪县的首脑还说飞乐公司“胡说八道”,再后来连香香自己都说不愿跟猪在一起,不愿做什么跟猪有关的形象代言人。几方互相埋怨,都说对方是在借机炒作。《猪之歌》所云“传说你的祖先有八钉耙,算命先生说他命中犯桃花”,正是这几方现在的真实写照,飞乐公司跟养猪大县手持八齿钉耙,各自倒打一耙。

  戏演得很热闹,明眼人一看就知道大家都在拿猪、拿香香、拿县长、拿背信弃义、拿出尔反尔等来炒作,几方虽然抱怨着,但是默契还是有的,炒作的效果看起来还不错——就连我这样“信冷淡”的人也热情起来了,每天一上网就看一眼他们的“猪事”进行得如何。至于是否具有长期效果,是否高明,现在还不好评判。

  对于猪,我还有些资讯可以拿出来分享。《大话西游》里的二当家(猪八戒的前身)某天对着一柄照妖镜惊呼“猪啊”,于是很多年青人拿着镜子时,旁边的人会帮着他喊“猪啊”,这已经成为生活中的调料。不知道上述炒作“高手”们共同举着一面大铜镜子时,会喊出什么跟动物有关的词来。

  有个北京姐姐曾经在乡下养过猪,自此很喜欢猪。某日路过天桥,遇到一个小伙子出售宠物“小香猪”,就花了1000多元买回家养着,没想到这小香猪就是普通猪,越养越大,越养越肥。这位姐姐虽然知道上当了,但是又不忍心杀猪吃肉,于是很多人就会经常看到一位中年妇女时常牵着一头大肥猪在路边遛达,成为北京养猪界一大“丰碑”。据说由于太麻烦,这猪最后只好送到郊区人家托管,现在命运如何?电视台记者已经不顾我们这些好事者的感受和要求了。

  香香跟猪连在一起,很容易让人想起“小香猪”,希望这头小香猪不要越喂越肥,肥得走路都成问题,最后送人了事。 -艾爻

  相关专题:时代人物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