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专题 > 正文

香港将举行系列纪念抗战活动加强青少年历史教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08: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七月五日电 (记者晓萍) 今年是抗日战争胜利六十周年,香港各界纪念抗战活动筹委会将举办系列针对青少年的纪念活动,加强香港青少年认识历史,反对侵略的意识及希望年轻一代以史为鉴,热爱和平。

  全国政协委员、香港各界纪念抗战活动筹委会执行主席李国强今日对本社记者表示,前事不忘,后事之师,香港各界为纪念抗战胜利六十周年已开展了一系列有意义的活动。
作为抗日游击队基地的西贡,当时有一群热血青年为反抗霸权和侵略,舍身报国,写下了可歌可泣的英勇事迹。在筹委会的协助下,西贡区将于八月六日举行抗日遗址寻踪纪念行活动,通过活动让年轻人向所有为国捐躯的军民及为抗战贡献过力量的老战士、爱国者致以敬意。

  此外,筹委会还将组织两批优秀中学生、大学生,分赴北京、南京、上海、台儿庄、济南、渖阳等留下日军侵华历史铁证的地方参观交流。

  十至十二月,筹委会还将举办“全港学界抗日战争历史常识比赛”,鼓励香港青年学生关心国家事务及推动历史文化教育活动,届时将邀请香港多名知名学者担任比赛顾问。

  李国强说,举办这些活动,主要是希望香港市民尤其是青少年认识现代中国历史,以史为鉴,珍惜和平,通过重温中华民族这段苦难而奋勇抗敌的历史,加强香港的国情教育。

  据了解,除了这些针对青少年的历史教育活动,香港各界纪念抗战活动筹委会还将在今年内举办香港有史以来规模最大,时间跨度最长的各种形式的抗战纪念活动,预计有三十万人次参加。完

  相关专题: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