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台湾新党访问大陆专题 > 正文

新党首任总召集人赵少康:力争对两岸和解做贡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16:10 CCTV-4
新党首任总召集人赵少康:力争对两岸和解做贡献

中央台驻台记者陈轩石专访赵少康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CCTV-4新党大陆访问团最新报道

  对于台湾新党访问大陆之行,曾担任新党的第一任总召集人、台湾资深媒体人赵少康在接受cctv-4《中国新闻》记者陈轩石采访时表示,现在正值两岸共同纪念抗战胜利六十周年,新党此次的民族之旅是非常有意义的,它可以提醒两岸的中国人,不要忘记历史,这也和新党反对台独力争两岸和解的主张是一脉相承的。

  赵少康认为,新党的旅行的行程参观地方,有南京大屠杀纪念馆、卢沟桥事变纪念馆等等,都别具意义。新党建党之初,强调的是两岸之间同根同种,今后能够和平,能够互助,能够站在民族的大义上来互相帮助,大家都是不谋而合的。

  赵少康进一步认为,新党从创党至今一直致力于积极推进两岸的事务,现在新党在台湾有一定的影响力,新党应该用自己的影响力,来促成台湾“泛蓝”阵营的整合,争取民族大义为重,早日解决两岸问题。

  赵少康同时表示,新党现在新的阶段性任务应当促成泛蓝的整合,这是新党应该做到的。因为整个选举制度的改变,时世的变迁,新党是一个比较小的党,可是它意义在那个地方,原来的支持者热情在那个地方。新党如果能够促成泛蓝的整合,在这一点上就有很大的贡献。

  播出时间:CCTV-4 7月6日12:00《中国新闻》

  相关专题:台湾新党访问大陆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