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CCTV魅力名镇专题 > 正文

CCTV2005魅力名镇展示 充满魅力的古镇石花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11:57 CCTV

  中央电视台2005《魅力中国·魅力名镇》展示活动6月20日全面启动,以下是石花镇镇长作为该镇代表的发言。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评委,朋友们,下午好。我来自历史文化名城襄樊,是石花镇党委书记兼镇长。您可能不熟悉石花,但是您一定知道道教名山武当山,您一定知道清澈的汉江水,石花镇就在武当山脚下,就在南水北调源头的汉江之滨。我们石花有一个美丽的
传说,相传很久很久以前,天降巨石于石溪河畔,老百姓视为宝物,日夜守护,终于感动上苍,石破天惊,宝石开花,大放异彩。于是石花二字就成了这个镇的名字。传说固然是美丽的,其实,当今石花人演绎的一个个石头开花的现代神话,比传说更加美丽。作为中西部地区的一个千年古镇,我们石花镇先后获得了全国小城镇建设示范镇,全国发展乡镇企业东西部合作示范区、全国闻名镇等国家级桂冠。

  石花蓄电池市场覆盖全国,出口英、美、法等八个国家和地区。我们利用可回收的废旧电池提炼黄金、白银,创造了循环经济的产业链,成为亚洲最大的再生铅冶炼基地。石花虽身处中西部腹地,不临海,没有什么特殊的资源,但是我们石花人却有着强烈的改革开放和创新的精神,全镇33家骨干企业与全国68家高等院校建立了协作关系,聘请专家800多人,国外专家40多人,开发了50多项高新技术,有的还获得了联合国发明创新科技奖,有100多个产品获省部级产品称号。

  各位朋友,俗话说百闻不如一见,最后我以千年古镇石花的名义邀请各位光临石花,去欣赏宝石开花的奇异光彩,去感受石花无穷的魅力。谢谢大家!

  相关专题:CCTV魅力名镇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