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南京大屠杀史实网站开通专题 > 正文

北京晨报:南京大屠杀网站资料翔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8日10:04 北京晨报

  南京大屠杀史料网站昨天开通

  68年前,“七七事变”爆发,中华民族从此开始了艰苦卓绝的8年抗日战争。昨天上午9时40分,“永不忘却”南京大屠杀史料网站(http?押//www.neverforget.com.cn)在当年遇难者遗骸上建立的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里开通。据介绍,网站是由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中国第一门户网站
新浪以及龙虎网三方联合打造的。

  宜兴小学生冒雨来祭奠

  昨天的南京细雨蒙蒙,整个城市的上空一片阴郁。“祈世界和平,撞历史警钟”、“前事不忘,后事之师,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等篆刻在祭奠广场的话语回响在每个人的心中。

  来自宜兴的小学生昨天也冒着雨来到这里参加纪念活动。得知“永不忘却”南京大屠杀史料网站开通的消息之后,褚老师说,网络这个宽广的平台为青少年提供了一个非常有效的接受教育的方式,可以让今天的孩子更为了解历史。

  纪念馆内插起橄榄枝

  9时40分,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馆长朱成山、江苏省省委新闻办副主任徐成波、新浪CEO汪延等人将象征和平的橄榄枝插在纪念馆内,这标志着“永不忘却”南京大屠杀史料网站开通。

  网站资料非常翔实

  记者登录网站,打开主页,黑色的页面、红色的字体显得格外引人注目,象征着遇难同胞亡灵的点点烛光在黑暗中摇曳闪烁着。网站设立了大屠杀纪实、图片总汇、影音资料、纪念活动等不同的内容板块,在这里既能了解当时的历史背景,珍贵的图片,还能浏览到国内外媒体对这段黑暗的真实报道以及国际法庭对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的判决等。记者注意到,网站的资料非常翔实,许多资料都弥足珍贵。

  晨报记者李木易文并摄

  

北京晨报:南京大屠杀网站资料翔实

  永不忘记

  

北京晨报:南京大屠杀网站资料翔实

  放飞和平

  

北京晨报:南京大屠杀网站资料翔实

  敬献鲜花

  

北京晨报:南京大屠杀网站资料翔实

  幸存者祭

  

北京晨报:南京大屠杀网站资料翔实

  相关专题:南京大屠杀史实网站开通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