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台湾新党访问大陆专题 > 正文

郁慕明率新党大陆访问团拜谒中山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06:33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沈文虹)由新党主席郁慕明率领的30人访问团于昨天上午8点20分来到中山陵博爱坊前,拜谒中山陵,江苏省委常委、秘书长赵少麟,中央台办主任助理张铭清,市委常委、秘书长沈健等陪同。

访问团一行30人身穿深色西装,缓步拾级登上中山陵。今年3月以来,中山陵已先后接待了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江丙坤、主席连战,亲民党主席宋楚瑜等多批重要客人,昨天中门再次为来
自台湾的贵宾打开。热情的南京市民和外地游客聚集在墓道两侧欢迎访问团到来,郁慕明和访问团成员不时向群众挥手致意,并高喊“加油”、“团结”。

8时35分,访问团一行来到祭堂前,全体成员每人手持洁白的百合花,在孙中山先生坐像前肃立、默哀。郁慕明向孙中山坐像敬献了花环,访问团向孙中山坐像行三鞠躬礼,随后进入墓室凭吊,把百合花一一敬献在中山先生灵前。

走出祭堂,郁慕明为中山陵题词“情系中山在人心”。站在祭堂下方的平台上,他和访问团成员振臂连呼6遍孙中山先生的遗言“和平、奋斗、救中国”,周围的市民和游客报以热烈掌声。

来到博爱坊前,郁慕明率领访问团成员集体背诵孙中山先生的《总理遗嘱》,此后,他说,革命先行者孙中山先生一生奋斗,所期盼的就是中国的统一、中国的强大。今天我们到中山陵来纪念、祭拜他,内心充满了惭愧。我们有负于中山先生的期盼。今天到大陆,我们重温中山先生提出的“和平、奋斗、救中国”,更感到为了国家民族的兴旺,两岸之间必须和平,中国人必须奋斗。

“中山先生强调‘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须努力’,现在的状况是‘统一尚未成功,同胞仍须努力’。”郁慕明说,中国要追求民主、自由、平等、博爱,中国人应该分享富裕康乐的社会、人生。

讲话结束时,郁慕明带领访问团成员高呼:“中国人团结起来”、“中华民族必须发扬光大”,周围市民和游客再次热烈鼓掌。

(编辑 小海)
(07-09 06:33)
(07-09 06:33)
(07-09 06:33)
(07-09 06:33)
(06-30 06:36)
(07-05 08:47)
(07-07 06:40)
(07-0806:43)

  相关专题:台湾新党访问大陆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