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我国南方遭遇特大洪水袭击专题 > 正文

广东省委下拨8000万元紧急抢修水利设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16:0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笔者昨日获悉:鉴于“05·6”特大洪涝全省水毁水利设施损坏严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和省长黄华华特事特批,已批准并签发下拨8000万元特大防汛应急经费,支援各地迅速抢修水毁水利工程,以迎战随时都可能发生的新一轮洪涝灾害。

  据悉,这是广东三防历史上一次性下拨最大的一笔防汛应急经费。张德江、黄华华
等省领导急救灾所急,采取特事特批的果断决策,深深感动了南粤水利人。

  昨天上午,省防总紧急召集水灾最严重的河源、韶关、肇庆、惠州、清远、云浮、汕尾七市水利局负责人开会。省三防副总指挥、水利厅长周日方转达了省领导对抢修水毁水利设施的高度关注和牵挂。周日方要求,“05·6”特大洪涝全省水毁水利设施,涉及晚造农业用水和群众饮水的设施本月底务必抢修完毕,其他难度大的工程修复最迟中秋节前必须全面完成。为确保最快的进度、最好的质量完成抢修水毁工程,省防总要求各地实行一周一报进度质量情况。

  据悉,“05·6”特大洪涝共损坏中型水库5座、小型水库105座,1座小(二)型水库垮坝;损坏堤防2831处393.5千米,堤防决口1117处114.5千米,损坏护岸2818处、水闸1327座、灌溉设施8287处、机电井61眼、水文观测站27座、水电站195座,冲毁塘坝1951座,损失大约为10亿元,占总损失的1/4左右。

  省防总昨天还透露,今年登陆或袭击广东的台风预计将有4至5个,7至9月份降雨将比多年同期增加一至两成,新一轮风雨洪涝随时可能袭来,亡羊补牢刻不容缓。(粤水婷)

  相关专题:我国南方遭遇特大洪水袭击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