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内蒙古晨报 > 正文

双职工家庭为孩子过暑假去哪里发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14:29 内蒙古晨报

  内蒙古晨报报道(记者 许俊青)“家里上一年级的孩子放假了,可安排孩子去哪里成了问题。安排在食宿班吧,天气太热了,怕孩子老在那儿会产生厌烦的情绪,对孩子的健康成长不利。真不知该如何是好?”

  ★家长:为孩子如何过暑假担心

  刘女士夫妇是双职工,老家都在外地。平时夫妻俩早上上班时把孩子送到学校,下午下班时再把孩子接回来,虽然每天这样比较忙,但孩子在学校让他们放心。但现在问题出现了:把孩子放家里吧,孩子太小不放心,带到单位也不是个办法,让老家来人看吧又不现实,真是个令人头疼的问题。如果孩子大一点,可以每天早上把中午饭做好,交待好孩子,还过得去,但现在孩子太小,不得不担心他的安全。

  王女士也遇到这个麻烦,她对记者说:“去年暑期时,在众多亲戚朋友的介绍下我找了个保姆带孩子,没带几天保姆嫌麻烦便辞职不干了。”

  市民胡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原来很多单位开办过职工子女假期班,负责看护孩子、辅导作业,但现在企业改制了,大部分单位不开了,许多低年级的孩子的双职工父母都会遇到这种难题。”

  ★孩子:想和爸爸妈妈过暑假

  暑假到了,各种夏令营、兴趣班蜂拥而来,但有的孩子并不喜欢整个暑期都在兴趣班上课。包头市东河区铁西小学一年级的杨鑫小朋友告诉记者:“放暑假了,爸爸妈妈上班忙,我就成了无人看管的‘小鸭子’。妈妈说要把我送到附近的食宿班,可我不想去,想让爸爸妈妈陪我过一个有意义的暑期,想让他们陪我去北京玩。”铁西小学三年级的周老师说:“孩子们都希望有个宽松的环境,能度过一个轻松有趣的暑假,可家长们把孩子‘塞’到食宿班、兴趣班也都是迫不得已的。孩子放在家里没人管,上班也不安心。真希望有暑假托管式的夏令营,专门接收6至10岁的儿童,有专人看管并解决午饭,夏令营还可以组织一些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孩子在玩的过程中有所收获,度过一个轻松愉快的暑假。最好的是每天家长把孩子送到‘营地’,下班后接回,既让孩子们与大自然有了全接触,也可以有效地解决双职工家庭的后顾之忧。”

  相关专题:内蒙古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