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民党主席选举专题 > 正文

王马选情牵动各方 台北市长之争似已提前开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10:29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13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王马之争在国民党内掀起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表态战,自党高层到党基层无一幸免。两位有意问鼎台北市长的中生代政治菁英蒋孝严和吴敦义,不论如何谨慎自持,最后都难免于卷入。

  台媒分析,马英九在党主席选举的胜败,同时牵动两年后的台北市长选局。马胜,对接班人的决定权大一些,虽然他的政治风格未必会拉帮结派,照顾同伙。马败,意味他卸
任后已无政治空间,也将陷入2008年的困局,难有余裕安排接班人。

  有意问鼎台北市长的蒋孝严,不按照简单的省籍分类站在马的一边,却选择挺王,似乎是赌上了马败的结局。不过,即使王败马胜,蒋孝严还是有权利参加党内初选制度,在公开的游戏规则中,获得公平待遇。因此,蒋孝严的挺王,应还有着眼于未来党内权力分配与省籍平衡的考虑。

  反之,私下挺马的吴敦义迄今并未公开态度,甚至力求中立形象。吴的深远布局,除了不愿党主席选举影响市长选情之外,也避免马团队日后全力相挺有任何阻力,有任何马阵营私相授受的口实。这也显示,吴敦义参选台北市长有志在必得的企图心。吴马之间的合作关系,远非台面所见而已。

  台媒还指出,蒋吴台北市长之争因王马而提前开打。这场暖身赛未必和日后真正的赛局有关,但却是必经过程。(赵静)

  相关专题:国民党主席选举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