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疆阜康煤矿发生矿难专题 > 正文

新疆阜康矿难从从抢险救灾转入事故原因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21:22 新华网

  新华网新疆阜康7月13日电(记者刘宏鹏、王大霖)国务院新疆阜康神龙煤矿特大瓦斯爆炸事故调查组13日成立。调查组组长、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局长李毅中宣布,自13日起,新疆“7·11”矿难工作的重点,从抢险救灾转为事故原因调查。

  截至目前,新疆阜康神龙煤矿特别重大瓦斯爆炸事故中,事发时总计87名井下矿工中83名矿工遇难,4人生还,目前已经找到81名遇难矿工遗体。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副主席、事故调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宋爱荣说,新疆阜康神龙煤矿“7·11”事故是一起严重的责任事故。

  初步调查发现,阜康市神龙有限责任公司煤矿是一个无专用通风井、无安全生产许可证、无改扩建资格证书的“三无煤矿”。就是在这种情况下,此煤矿仍在超能力、超强度开采,去年一年的实际产量高达29万吨,而它原设计生产能力只有3万吨,如此超能力生产全国罕见。

  事故善后处理小组已初步确定向每位遇难矿工的家属补助20万元,目前已有10名遇难者的家属与事故善后处理小组签订了协议。此外,当地有关部门已筹措1100多万元资金,用于善后资金的先行支付。

  相关专题:新疆阜康煤矿发生矿难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