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台湾头号悍匪落网专题 > 正文

台湾头号悍匪张锡铭罪行累累 从28岁逃到38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16:49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7月14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治安史上最让警方头痛的要犯张锡铭,他的“犯罪史”洋洋洒洒,外界对他的印象是“只拿钱不伤人”。不过,十年前枪杀开酒店的林庆益,却是他走上这条不归路的起点。三十八岁的张锡铭,也是从那时起开始逃亡,在昨天之前,他不曾栽在警方手里

  据悉,去年七月十五日,张锡铭绑架和欣客运少东杨尚书勒赎三千六百万元,警方“
○七一五”项目小组成立十天后,张锡铭在高雄大寮与警方爆发台湾治安史上最激烈警匪枪战,“一战成名”。

  据报道,当全台警方都把他列为头号查缉对象时,张锡铭不仅没有躲起来,还在今年三月二十日绑架电玩大亨于国柱,开口勒赎四十亿元,创下岛内掳人勒赎最高价码。

  据了解,出身台南县东山乡的张锡铭,从十年前开始逃亡,一直能逃过警方追缉,可能与他早年跟随过“穿山甲”詹龙栏有关,当年警方围捕詹龙栏也和现在抓他一样,屡屡出丑;张锡铭就是提供詹龙栏后勤补给的重要来源,从中学得许多经验。他为反制警方查缉,一再补强自己火力,且每到一地,也都不会久留、不用行动电话,以免暴露行踪,也都是他能“青出于蓝”要因。

  据熟识张锡铭的东山乡民指出,张锡铭会走上不归路,与他出身贫寒家庭,父亲曾被人倒了不少钱,抱怨自己不是黑道才被人“吃死死”有关。中学辍学后,张就跟着当地角头“欧尼”,因缘结识林和顺、许金德、詹龙栏等人,越陷越深。

  据了解,从小皮肤就特别黝黑的张锡铭,小学同学都叫他“黑人”,中学辍学后,才被改称为“小黑”。“欧尼”现已淡出江湖。他印象中的张锡铭,是个平常不爱讲话,但却懂得分际,也极有江湖情义的人。外界有人认为张锡铭勒赎对象都是游走黑白两道的有钱人,视张锡铭是现代“廖添丁”。但他的一名小学老师对旁人说,“犯罪就是不对”,每遇有人向他询问“怎么教出这么害的学生时”,他只好打趣说,“只教过他玩躲避球!”

  相关专题:台湾头号悍匪落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