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胶厂废水里鱼翔浅底琼胶金林加工分公司达标排污受省人大执法组好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07:47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本报石碌7月14日电(记者董纯进)没有刺鼻的臭味,橡胶加工厂污水从沉淀池内排出清可见底,而污水竟然还可以养鱼,这是省人大执法检查组昨天在琼胶金林加工分公司看到的一幕。该厂的达污排放受到了检查组的好评。

  金林加工分公司位于昌江县内,由海南农垦总公司设计兴建,生产标准胶的系列产品。目前主要对昌江和东方两市县的五个农场的橡胶进行集中加工。据了解,集中加工是目前治污比较行之有效的一种做法。通过集中加工,使制胶废水源相对集中,通过项目的大投入,采用先进的治污技术,使污水通过处理后做到达标排放。记者了解到,该厂仅对环保排污的投入就达到了320多万元。

  为了证实胶厂的排污达标,胶厂还请执法检查人员用排出的污水来洗手洗脸,记者试验了一下,感觉与一般自来水没有多大区别。

  该厂负责人还告诉记者,加强废水循环利用,通过工艺改造、减少乳胶标准胶实际用水,减少污水排放量,是该厂排污达标的另一“诀窍”。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亚保认为,在第二小组检查的6个市县中,琼胶金林加工分公司的排污是做得最好的单位。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刘元卿也建议,琼胶金林加工分公司的排污做法应值得在全省推广。

  作者:董纯进

  (来源:海南日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