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俄罗斯首份专门介绍中国的杂志在莫斯科创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11:23 中国新闻网
俄罗斯首份专门介绍中国的杂志在莫斯科创刊

这是俄罗斯出版的第一本专门介绍中国的杂志 新华社记者王作葵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新网7月15日电 据中国外交部消息,7月14日,由俄罗斯实业界和新闻界合办的俄首种专门介绍中国的杂志——《俄罗斯与中国·21世纪》在莫斯科创刊。中国驻俄大使刘古昌和使馆外交官、俄总统人权代表弗·卢金、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议员、外交部官员、企业家及各界人士应邀出席首发式。

  刘古昌大使首先热烈祝贺杂志创刊。他说,21世纪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更加充满
活力,达到前所未有的高水平。两国人民相互了解的愿望日益迫切,信息交流的需求不断上升。《俄罗斯与中国·21世纪》杂志的诞生,填补了俄没有专门介绍中国期刊的空白,打开了一道通向中国的大门。这是中俄关系不断前进的产物,是两国务实合作深入人心的见证,是对中俄友好事业的又一特殊贡献。

  刘古昌指出,要推动中俄关系不断向前发展,实现中俄世代友好、共同发展和繁荣,就必须不断增进双方的了解与信任,巩固两国关系的社会基础。他呼吁两国各界人士更加积极地宣传中俄友好,大力推介对方国家,努力倡导互利合作,拉近两国人民的心灵距离。他祝愿杂志发挥先锋作用,成为加深两国人民传统友谊、促进两国交流与合作的纽带与桥梁。

  俄外交部直属国际关系学院东亚和上海合作组织研究中心主任、《俄罗斯与中国·21世纪》杂志总编亚·卢金介绍了杂志情况并表示,创办杂志是适应俄中关系不断发展深化的需要,旨在丰富两国信息交流、促进人民相互了解、推动实业界开展合作。杂志凝聚了一批俄优秀汉学家,愿意为积极客观报道中国和俄中关系做出贡献。

  来宾纷纷对杂志出版表示祝贺和支持。俄总统人权代表弗·卢金、联邦委员会议员、前驻华大使罗高寿等表示,中俄关系每年取得新成果,跨上新高度,但在加深两国人民特别是青年一代相互了解方面还有很多工作要做。杂志出得及时和必要,希望它成为俄中信息交流的新渠道。俄工业企业家联盟副主席多布罗夫斯基、俄中经贸合作中心主任萨纳科耶夫等则表示,俄实业界支持俄中友好,提倡对华合作,希望通过资助出版这一杂志,让俄更多的人了解伟大邻邦,让俄中人民的友谊世世代代传递下去。

  随着中俄关系不断深化,俄各界越来越重视对华合作。今年6月,俄外交部直属国际关系学院著名汉学家和俄部分资深记者,在实业界资助下创办《俄罗斯与中国·21世纪》杂志,旨在向俄大众系统宣传中俄关系,推动两国各领域合作。除介绍中国政治经济形势、社会文化风貌,刊登要人访谈外,杂志还辟专栏逐期推介中国各省市,发布合作信息。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