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内蒙古晨报 > 正文

十四省区市反恐代表在呼和浩特共商反恐对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17:57 内蒙古晨报

  内蒙古晨报报道(记者 鲁蒙海)7月15日,“三北”地区十四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反恐办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反恐办的代表,在呼和浩特就“三北”地区反恐怖情报信息共享和反恐怖案件侦破协作共商良策,共同签订了《“三北”地区反恐怖情报、案件协作协议书》,搭建起我国省际间首个反恐协作平台。

  自“9·11”事件以来,反恐怖就成为包括我国在内的世界各国的一项共同的重要
任务。近一段时间,全球反恐怖的局势不容乐观,西班牙马德里地铁爆炸案、印尼巴厘岛惨案、俄罗斯北奥塞梯共和国贝斯兰人质事件、前几天刚发生的英国伦敦地铁爆炸案以及伊拉克、阿富汗接连发生的恐怖事件都昭示着反恐局势的严峻性。

  当前,恐怖主义对国际社会的冲击进一步加剧,且呈不断上升趋势。目前在我国境内虽尚未发生过大规模恐怖袭击活动,但我国北部周边是恐怖活动的高发带和活跃区,是恐怖组织、恐怖分子潜入潜出的重要通道,同时承担着北京“护城河”的作用,在全国反恐怖斗争中具有不可低估的作用。因此,建立“三北”反恐怖协作机制,是应对当前日趋严峻的反恐怖工作形势和构筑我国北方反恐工作大格局的需要。

  据悉,以制度化的形式固定下来的这一协作平台,将按照“统一指挥,协同作战”、“情报先导,全面协作”、“建立机制,长效发展”和“求真务实,重在实效”的原则,重点加强情报信息交流共享转递和涉恐案件联防协查机制等方面的合作,更好地维护祖国北疆的安全和稳定。

  相关专题:内蒙古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