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内蒙古晨报 > 正文

组图:毕业时分伤离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17:22 内蒙古晨报
组图:毕业时分伤离别

合影留念-胡红波摄影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组图:毕业时分伤离别

人生自古伤别离-胡红波摄影


组图:毕业时分伤离别

窗内窗外-胡红波摄影


组图:毕业时分伤离别

相对无言泪自流-胡红波摄影


  内蒙古晨报报道(记者 史文丽) 当高考结束的学生们向天空抛起书包和高中生活说再见时,即将各奔前程的大学生们戴上了学士帽,含着眼泪和校园说再见。从6月底到7月中旬,内蒙古各大高校的45000名毕业生陆续离开校园。笑中有泪的离别,不妨让我们在歌声中体味美好的青春岁月。

  ★关键词:友谊

  “友谊地久天长,怎能忘记……”正如歌中唱的,毕业了,就意味着分别。毕业生小王提起毕业离别时说“当宿舍的姐妹们唱起这首歌时,我们忍不住哭了,希望友谊真的能够天长地久。在以后的现实生活中,即使纠缠于复杂的人际关系中,也能想起大学校园的欢声笑语:身边多了一个他(她)仍不忘曾经一起逃课一起偷偷在宿舍煮面条的好友。不要让忙碌这个堂而皇之的理由忘记‘常常联系’的承诺,这可能是每个毕业生的希望。”

  “《朋友》这首歌不免让我们回忆起在球场上火热的争执和甜蜜的友谊,大家酣战后的畅饮化解了球场上的不快。毕业了,一起相处的日子不会再有了,但朋友是一生一世的。”小王的同学张亮非常诚挚地说。

  ★关键词:留言

  毕业留言是毕业时分必不可少的。留言册上十个有八个在祝福友谊万岁、万事如意、明天会更好。祝福的话语充满了依依不舍,同窗的岁月全记录在薄薄的纪念册中,“若干年后,再翻开纪念册看到每个同学的留言,都会让我记忆犹新。”内蒙古工业大学的毕业生小李告诉记者。

  ★关键词:爱情

  “毕业了,我们分手吧!”这大概是即将离校的大学情侣们点击率最高的一句话。《难舍难分》这首歌就像是为校园情侣量身定做的,凄美的旋律再加上伤心的歌词,让分别的恋人倍加伤感,大学校园里的爱情是最值得回味的也是最难舍难分的,因为无法走到一起而决定和男友分手的杨婷说,没有比“难舍难分”这四个字更能体现她送男友上车时的心情了。

  ★关键词:难忘

  大学四年,校园里的故事最后只能成为日记本里最惆怅的一页。有很多遗憾,后悔没有好好读书,后悔曾经的年少无知。相信所有的毕业生都有回到过去的幻想。周杰伦用他那含混的嗓音唱道“想回到过去,可是时光不会倒流。”今年考上研究生的格日勒说她喜欢《跟往事干杯》。“人生际遇就像酒,有的苦有的烈,这样的滋味,你我早晚要体会。”虽然她仍要在校园里待3年,但马上就要和朝夕相处的同学们分别了,百般滋味涌上心头,“在散伙饭桌上,我就是唱的这首歌,想说的都在歌里。”

  ★关键词:送别

  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今朝一别各西东的毕业生们,祝福的话语说得太多了,也许离别时分祝福是最好的礼物。在老家已联系好工作的小马说,《祝福》这首歌他和哥们儿一晚上唱了好多遍,睡不着,喝着啤酒唱着祝福度过了临走前的不眠之夜。在呼市火车站各站台上,送行毕业生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列车缓缓开动的那一刻,挥手分别的毕业生们只有说一路顺风。

  相关专题:内蒙古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