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民党主席选举专题 > 正文

挺王“立委”张硕文声明退党 马英九全力挽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10:20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20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国民党“立委”张硕文辅选王金平竞选党主席失利后,声明退党,成为马英九胜选后第一个表态退党的“立委”。马英九获悉后,立即打电话给张硕文,希望他能继续留在国民党打拚。张硕文告诉马英九,希望给他三天时间考虑去留。

  国民党主席选举期间,马英九阵营频将箭头指向云林地区,先是“畜生说”,指担
任“王金平云林之友”会长的云林农田水利会长张辉元,在一项座谈会中骂马英九是“畜生”。但张辉元的儿子、“立委”张硕文强烈反驳,指马阵营断章取义。后来,云林县爆发六千多名党员有无投票权的争议,马阵营再度指争议党员中,多数来自云林水利系统,马英九甚至公开说,未选先输五千票。

  原本选择支持马英九参选党主席的张硕文,看到马阵营拿他父亲当箭靶,父子决定联手强力辅选王金平,然而选票开出,马英九在云林县仍大幅领先,赢王金平五千七百多票。

  王金平参选党主席失利后,张硕文决定退出国民党。17日晚上,“立法院”无党联盟总召颜清标等人,到斗六市拜访张硕文,表示无盟的大门为张硕文永远开着。

  马英九市府机要人员17日晚联系张硕文了解情况后,由马英九打电话给张硕文。马英九希望张硕文留在国民党跟他一起打拚,国民党云林县党部主委郑庆珍也一再表示慰留。

  张硕文在电话中除了向马英九说明选举期间云林县几起风波的原委,并说如果他退出国民党,也会留在泛蓝阵营。对马英九电话诚摰的慰留,张硕文说,他会慎重考虑。

  “立法院”国民党团书记长陈杰昨日表示,张硕文并非不满马英九,只是对马身边的人有意见,他希望张硕文三思,并相信张硕文会有明智的决定。(火山)

  相关专题:国民党主席选举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