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圆明园湖底铺设防渗膜专题 > 正文

专家称圆明园环评费按最低标准收取共计7.2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00:00 华夏时报
专家称圆明园环评费按最低标准收取共计7.2万

  资料图片:一处河道的防渗处理场面:挖土机在前面整地,施工人员跟在后面铺防渗膜。(图片来源:人民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专家称圆明园环评费按最低标准收取共计7.2万

资料图片:铺上防渗膜后,施工人员在衬砌驳岸,即所谓的防侧渗处理。(图片来源:人民网)


  本报记者范颖华报道 昨天,圆明园环评项目负责人、清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主任陈吉宁教授透露,环评费是按照最低标准收取,总共费用7.2万元。

  据了解,在整个环评中,清华大学环境系投入了20多名教师,整个项目投入大概有100多人。

  针对外界认为“环评工作只针对了3个湖的防渗工程,有些问题如圆明园西部、考虑整体规划都没有在环评范围内”等说法,陈吉宁认为,这是由环评程序决定的,防渗工程是圆明园东部防渗工程,不涉及到西部问题。

  陈吉宁告诉记者,如果说3个湖的防渗工程整改后,投入使用蓄水的话,圆明园可以考虑用水闸将之与其他未做工程的湖域隔开。对于防渗本身,陈吉宁说,最大的教训就是防渗工程破坏了防渗能力。

  相关专题:圆明园湖底铺设防渗膜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