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四川出现不明原因疾病专题 > 正文

直击四川怪病传染隔离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06:36 重庆晚报
直击四川怪病传染隔离区(组图)
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传染科的28张床位已不能满足不断增加的患者
直击四川怪病传染隔离区(组图)
医疗垃圾被送出隔离区集中销毁
直击四川怪病传染隔离区(组图)
警察封锁医院大门控制外来人员
  发生在资阳和内江的“怪病”直到昨天仍未得到遏制,参与救治医院的传染病房均人满为患,不断加床。

  昨天下午3时许,本报记者通过层层保安的阻隔,直接进入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传染病房,亲眼目睹了病房病人的情况,以及医护人员与怪病作斗争的场面。

  当记者以13床病人陈仕安家属的名义,跨过那道厚重的铁门进入传染病房时,一股热烘烘的浊气扑面而来。记者本能地屏住了呼吸。通过一个短促的通道,墙柱上以黑底白字的醒目字体标明:“病员通道”。

  记者倒吸了一口气,硬着头皮闯了进去。通道里不断有医生护士着防护服戴口罩进进出出。而陪伴和探望病人的家属则并无半点防护措施,这让本身没有半点措施的记者心里有了底。

  穿行在病员通道,一路数过去,该传染病区一共10间病房,28张病床。

  透过病房的玻璃窗看进去,每间病房里都安放有三张病床,每张病床上都躺了一个人。他们年龄多在四十岁上下,且衣着不整,明显来自周边农村。

  记者提着自备的礼品,径直来到13床。病人名叫陈仕安,54岁,来自资阳市东风镇八大队。他告诉记者,自已家里前天有一头肥猪不声不响地死了,约两百来斤,丢了又觉得怪可惜。于是他请了一个本村的杀猪匠,将死猪剖了。当晚,全家人挠腰扎裤齐上阵,一起切猪肉。

  中途,陈仕安一不小心,左手中指切了一条小口。虽经过简单包扎,但在昨晚他却出现高烧、恶心和呕吐等症状。吓得一家人赶紧将他送到医院。“这里医生护士都很好,我也不想死。”

  来到医院传染病房才知,病友和他都有类似的经历:杀过病死猪或者吃过病死猪肉,且身上都有或大或小的伤口,后来出现了发热高烧、皮下淤血等症状。

  走到传染病房最尽头处,是28床。最重的病人才有资格享受这个单间病房。记者看到,昨天住在这里的病人是一位胡子拉碴的男子,约摸50来岁,不停地在病床上挣扎,满是皱纹的脸痛苦地扭曲。他不断地向病床前的护士说着胡话:“我要喝酒,我想喝酒。”护士不断地安慰他:“听话哈,听话,治好了病,你出去喝个够。”

  一位病人家属告诉记者,这个28床上午还住着另外一个50多岁女病人,到医院后一直不停地腹泻和高烧,中午不到,她抢救无效,离开人世。据介绍,这也是资阳市人民医院收治怪病病人以来,死亡的第七例病人。

  传染病房正对着一个十余平方米的区域,有一道门可以进入。病人家属十多个,聚在那里透气放风。记者憋得遭不住,也到那块空地上,长长地出了一口气。

  进入传染病房约半个钟头以后,医院保安和资阳市委宣传部人员识破了记者的真实身份,将记者“请”出传染病房。传染病房护理部主任王晓明也对记者说,现在还不能确定这种怪病在人与人之间到底传不传染,正常人最好的保护办法是离这个传染病房区域远一点。

  离开病房前,记者特意选择了一条能够看清所有病人的病员通道,看到每张病床上躺着的人在与生命抗争,而白衣天使们不断穿梭往来,我为他们祝福。

  网络编辑:李平

  相关专题:四川出现不明原因疾病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