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建设节约型社会专题 > 正文

国土资源部节能新招:会审文件不用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22:24 经济信息联播

  国土资源部每个月都要组织全国土地使用项目的审批会,而每一次会议印发的资料都多达几千页纸,为了节约纸张、减少浪费,国土资源部从今天开始取消了一切纸制会审资料,而是改用电脑演示的方式集中会审,仅此一项全年就能节约用纸10多万张。

  国土资源部每个月都会举行全国土地使用项目审批会,一次会议都就要印发几千页资料。从今天开始,国土资源部取消了这种会议印发资料的方式。

  在今天下午国土资源部召开的建设用地会审会上,记者看到,各司局参审人员的桌前没有了以往厚厚的会审文件,取而代之的是多媒体大屏幕。据工作人员介绍,以往每个建设用地的项目情况都至少需要两张纸的材料,每份材料又至少要印制20份分发给各个司局,项目的总数则多达60-80个,这样算下来,每次会审材料都需要几个人抬进会议室。

  国土资源部耕地保护司副司长 刘天增:“现在一次会审会可以节约2800-3000张A4的复印纸,按全年40次会审会计算,这就不得了了,要节约数十万张。”

  刘天增介绍,这种土地会审方式不仅节约了纸张,还节约了时间,原来每个用地项目的审批时间都在2分钟以上,而现在只要1分半钟,70个项目就可以节约35分钟,这样每一个会审会都可以再多审查20个用地项目。

  国土资源部下一步正计划把这种审批方式覆盖到建设用地的预审和远程报批。

  国土资源部耕地保护司副司长 刘天增:“已经在开展远程报批的研究,就是县里的同志不用出县城就能把县里的材料传到市里、传到省里,一直传到国土资源部,这样从全系统、全国是一笔了不起的数字。”

  相关专题:建设节约型社会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