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贫困县人头马喝哭志愿者专题 > 正文

深圳发现四川资阳冻猪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9日11:06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南方日报记者张玮 记者宋元晖) 自四川资阳发生猪链球菌感染人的疫情后,深圳市农林渔业局立即下发了做好病死禽畜处理的紧急通知,重点排查疫区的动物产品。昨日,记者又获悉,深圳发现了来自四川资阳的冻猪肉,目前该批产品已封存检验,有关人员表示,结果将在下周三左右出来,如无异常则可继续销售。 

  资阳猪肉并非都有问题

  据市农林渔业局畜牧处张科长介绍,一直以来,进入深圳的猪肉需要经过几道严格的检疫程序,一是生猪(或冻肉)必须同时持有猪源地的检验合格证明和运载工具消毒合格证明,抵深后还要获得深圳的动物(动物产品)检验合格证明。二是屠宰前需抽检,发现病猪、死猪一律进行无害化处理;三是屠宰后检疫检验人员会对每一头猪从里到外进行如寄生虫等检测,一旦发现异样立即销毁。

  张科长表示,深圳的生猪主要来源于江西和湖南,占外来猪肉的80%~90%,而四川猪肉近两年来量非常少,今年更是没有发现。冻肉方面,张科则坦言来源地分布在全国各地,肉检部门因此将加大对不同冰库进行排查。对于此次发现来自四川资阳的冻猪肉,检测肉检所相关负责人表示,产品现已封存检验,结果将在下周三左右出来。他同时提醒市民,猪链球菌目前主要是发现在病死猪身上,并非来自资阳的猪肉都有问题,如此次检验没有问题,则可继续销售。

  屠宰售卖者不要与病猪接触

  此外,记者从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行病科副主任谢旭处了解到,深圳猪肉的屠宰较规范,而且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也和市动物防疫部门建立了定期疾病疫情通报制度,对于可能出现的隐患及早地采取对策,因此深圳多年来没有发现过猪链球菌感染人的病例。

  疾控人员提醒市民近期一定要购买检验合格的猪羊肉,肉类一定要煮熟煮透,屠宰和售卖人员要注意个人卫生,不要与病猪接触。

  相关专题:贫困县人头马喝哭志愿者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