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8月起寄交通罚单 杜宝良事件有望不再出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1日22:2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31日专电(方燕、孙晓胜) 记者从北京邮政部门获悉,从8月1日起,北京市的违章司机将会收到邮递员送来的交通“罚单”。

  据了解,北京邮政将于8月份起提供《公安交通管理信息通知书》的制作和寄递服务。“公安交通管理信息通知书”包括非现场执法告知、车辆报废告知和满12分通知三类。这些通知书均按平信寄递

  北京市每个月通过电子警察纠正的交通违章高达40万起,这其中有不少车主对自己是否有违章行为缺乏了解。交管和邮政部门联手采取的这项新举措,无疑将为违章驾驶员提供更为人性化的服务。

  北京邮政同时还推出了其他几项便民业务。7月份,北京市53万退休人员可自愿选择在居住地街道社保所报销门、急诊大额医疗费,从而免去往返单位奔波之苦。为将北京市政府的“利民工程”落到实处,北京邮政近期将推出“医保”报销账单寄递服务。报销医疗费的支付明细将由北京银行邮寄给退休人员。预计未来3年内,北京市将有144万企业退休人员陆续享受到这一便利服务。

  8月1日起,北京邮政的473个邮政联网网点的所有邮政综合台席开始办理现金类代收代缴业务。邮政台受理的代收代缴业务范围包括:现金缴纳固定电话费、移动电话费、燃气费、水费和污水费。为用户提供“进一家门,办多件事”的邮政即时服务。(完)

  相关专题:司机杜宝良105次违章被累计罚款10500元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