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第四轮朝核六方会谈专题 > 正文

朝核问题第四轮六方会谈一言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00:0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日电(记者荣燕) 朝核问题第四轮六方会谈一言集: 如果核问题获得圆满解决,朝鲜将重新加入《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并且愿意接受国际原子能机构核查。

  —— 朝鲜外务相白南舜 1日各方就共同文件草案的讨论未获得太大的进展。美方会继续为会谈取得成果而努力。

  —— 美国代表团团长希尔 在当天举行的副团长会议上,各方就会谈共同文件进行了诚挚的讨论,在部分内容上达成了共识。副团长会议进行得并不顺利,但却是建设性的。各方代表团将为形成会谈共同文件而进行不懈的努力。

  —— 韩国代表团副团长赵太庸 会谈还在继续,现在谈论结果还不成熟。我们预计,会谈还将再持续几天。

  —— 俄罗斯代表团团长阿列克谢耶夫 会谈各方就共同文件草案的修改进行了艰难的磋商,但会谈是在相互尊重的气氛中进行的,各方都持建设性的态度。 会谈过程中没有回避最为棘手的问题。各方都有寻求解决棘手问题的愿望。

  —— 俄罗斯代表团官员 尽管各方都做出了积极的努力,但争论也仍然存在。会谈至今仍没有突破性进展,本轮会谈仍将会继续下去。

  —— 日本代表团团长佐佐江贤一郎

  相关专题:第四轮朝核六方会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