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民党主席选举专题 > 正文

马英九昨日拜会连战 表示党务人事以安定为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10:2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2日消息据台媒报道,中国国民党主席当选人马英九昨日拜会党主席连战,马英九事后表示,党务人事以安定为主,变动幅度不会很大。他说,连战希望他继续以诚意和“立法院长”王金平沟通,连战不排除必要时候出面帮忙。

  连战约于近午11时45分到12时45分,在国民党中央与马英九会见约一小时,会后连马两人分别对外说明会谈情形,马英九讲完离去后,连战才稍加对外说明。

  据了解,在党务人事方面,马英九倾向“安定”,在目前换将不利选情考量下,党务人事不致在年底县市长选前作大幅度调整。包括中央政策会执行长曾永权、组发会主委廖风德、行管会主委张哲琛、考纪会主委阮刚猛都可能留任。

  马倾向售党部大楼

  另外传秘书长林丰正将被马英九敦聘为副主席,林丰正连忙否认说:“都是报派的,我完全不知道有这回事”。至于马英九竞选总干事詹春柏是否已确定出任国民党秘书长,林丰正表示他不太了解,说马英九没有和他谈这个问题。

  有关党产处理方案,据悉,马英九阵营倾向将位于中山南路上的中央大楼处理掉,另将中央部迁至台北木栅国发院或八德路上的八德大楼,不过不少国民党中央人士认为,现址中央大楼已成泛蓝精神象征,中央大楼位于“总统府”对面,也正好给扁政府形成无形压力,所以不宜处理掉。

  传王金平首度松口

  连战特别指出党主席选后,党内团结和谐的重要,为了因应之后的选举,他要求马英九应尽力秉持诚恳态度,与王金平沟通。连战并表示,他也没排除必要时来帮忙。

  据悉,王金平7月30日晚前往旧金山旅游散心之前表示,马英九与他通了电话,两人谈话内容“非常贴心”。王金平还首度松口说,面对未来国民党的发展,“只要党有需要,我会全力以赴”。不过,对于是否接受马英九邀请,续任副主席一职,王金平则不愿表态。(火山)

  相关专题:国民党主席选举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