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四川出现猪链球菌病专题 > 正文

沈阳未发现人畜感染猪链球菌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00:45 辽沈晚报

  本报讯 记者陈志馨报道 到目前为止,沈阳市场尚未发现来自猪链球菌病疫区的猪肉,没有发现人、畜感染猪链球菌病。

  昨天,沈阳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在四川陆续发生人感染猪链球菌患病死亡事件后,首次公开表态。

  作为沈阳市食品安全的综合协调管理部门,市食品安全委员会昨天明令要求,严格禁止屠宰、销售来自猪链球菌病疫区的生猪及猪肉制品。

  8月2日,沈阳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召开各相关部门会议,部署开展以生猪、牛羊及其制品的饲养、检疫、屠宰、销售、餐饮消费为重点环节的专项检查活动。该部门要求:加强对规模养殖场、养殖小区和散养户的猪链球菌病疫情监测,强化对养殖场、生猪、牛羊交易市场、屠宰加工厂(点)等场所的消毒及管理;严格对屠宰场(点)及猪肉、牛羊肉批发市场等流通环节的检疫监督,禁止屠宰来自猪链球菌病疫区的生猪;严查病死和未经检疫的猪肉,杜绝私屠乱宰,禁止来自猪链球菌病疫区的猪肉制品上市销售;加强对市场流通、餐饮环节猪肉、牛羊肉及其制品的卫生监督,确保市民吃上“放心肉”。

  最后,该部门提醒广大市民,猪链球菌病是一种可知、可防、可治的人畜共患病。只要不宰杀、不加工、不销售、不食用病(死)家畜,就能避免患上此病。只要在正规渠道购买经过检疫检验的猪肉及其制品,就可放心食用。

  相关专题:四川出现猪链球菌病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