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8日爆破7-21工地坍塌中受损的海员宾馆北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01:00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张配吉) 昨日记者从有关渠道获悉,“7·21”海珠城广场工地坍塌事件中坍塌起火的海员宾馆北楼将于8日中午时分爆破拆除,地铁二号线市二宫至中大站届时将短时间暂停营运。

  据悉,承担任务的爆破施工队已进驻江南西海珠城广场工地坍塌现场,开始对海员宾馆北楼内各立柱钻爆破孔安装炸药、安装排栅、拉挂安全网并装挂彩色尼龙布等安全装置,
旨在防控飞石、粉尘。目前各项爆破前期准备工作正紧张而周密进行中,北楼的爆破时间预定在8月8日中午约12时。

  据了解,鉴于爆破点离地铁隧道较近,为了确保地铁二号线安全运营,地铁二号线中的市二宫站、江南西站、晓港站及中大站四站的上、下行区间线路将短时间暂停运营。届时江南西站在宣布停运后还将立即关闭A、C、E出口,只开放D出口。

  另外,在爆破前1小时,旁边3栋居民楼开始停水停电 。隔山一号(196号宿舍楼)、隔山二号、隔山三号三栋居民楼将暂停水电,各住户将全部疏散到安全地点。直到爆破结束解除警戒后,这3栋楼才恢复正常的供水供电,居民们也才可入住。在爆破作业其间,江南大道中和江南西路段将实行交通管制。而江南大道中临街300米、江南西路临街200米内的商铺、食肆都将暂时停业。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