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第四轮朝核六方会谈专题 > 正文

美国代表团团长称第4份共同文件可能达成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01:12 北京娱乐信报

  

美国代表团团长称第4份共同文件可能达成协议
守候采访六方会谈的摄影记者的摄像机中映射出北京街景。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电 参加朝核问题第四轮六方会谈的美国代表团团长希尔3日说,各方在第4份共同文件草案中逐渐缩小了分歧,有可能达成协议。

  希尔是在离开下榻的酒店时对记者作出上述表示的。他说,第4份草案设计得很好,
包含了许多有益的内容,有助于最后达成协议。他认为,这应该是最后一份共同文件草案。

  希尔2日晚曾表示,当天就共同文件草案的讨论“富有成果”。他将第4份草案称之为“各方协商达成的成果”,是一个“很好的草案”。美方已将中方提出的第4份共同文件草案报回华盛顿,美国政府将会仔细研究。他同时对中国在此轮会谈中所做的大量工作和努力表示赞赏。

  正在讨论的共同文件将是六方会谈启动以来的第一份共同文件,其重大意义不言而喻,各方均寄予很大期待。然而,对共同文件草案的讨论已连续进行了3天,先后提出了4份草案,各方仍未就此达成协议,共同文件最终文本迟迟未定。

  有专家分析,各方争论的焦点主要集中在“朝鲜半岛无核化”的定义上,以及朝美在弃核问题上谁先走第一步的问题。

  -相关新闻

  希尔称会谈正接近尾声

  参加朝核问题第四轮六方会谈的美国代表团团长希尔3日下午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本轮会谈正接近尾声。

  希尔在回到下榻的酒店时对记者说:今天美方主要进行了一系列双边磋商,上午与日本和中国进行了磋商。中午,美国代表团与俄罗斯代表团一起共进午餐,交流看法。

  会谈已九天会期仍未定

  朝核问题第四轮六方会谈3日继续举行,上午各方进行双边接触,继续就共同文件的内容交换意见。

  至此,本轮会谈已经进入第九天,会期依然未定。

  记者从中方新闻中心了解到,截至3日,各国代表团已经举行了多次团长会。2日各方在钓鱼台国宾馆芳菲苑举行了两次团长会。各方就共同文件进一步进行了认真磋商。据新华社

  相关专题:第四轮朝核六方会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