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印度总理称印美签订核协定不会联合攻击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09:00 中国新闻网
印度总理称印美签订核协定不会联合攻击中国

资料图片:7月18日,美国总统布什在华盛顿举行仪式欢迎印度总理辛格的到访。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新网8月4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印度总理辛格3日在新德里表示,印美此前签订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有关民用核技术的协定,并不意味着印美结成了军事联盟来联合针对中国。

  上月,辛格访美;3日,在印度国会的一场长达4个小时的辩论中,他就访美事宜进行了说明。

  辛格指出,“我想去除错觉。我们(印美)不是联合攻击任何国家,尤其不针对中国。这不是针对任何国家的军事联盟或是其他任何联盟”。

  辛格强调说,印美核协定的目的只是促进印度的经济增长;他还指出,这将不会影响中印关系。

  据悉,在印美协定中,辛格同意将印度的民用及军用核计划划分开来,同意国际原子能机构对印度核设施进行核查,并为阻止核扩散而努力。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