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先驱导报专题 > 正文

500名中国工人参建欧洲最高建筑联邦大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16:04 国际先驱导报

  国际先驱导报驻莫斯科记者岳连国、董爱波报道 7月25日,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和俄罗斯米拉克斯公司在俄罗斯驻中国使馆签署了中方参与建设俄罗斯莫斯科联邦大厦A座塔楼钢筋混凝土架构的协议。联邦大厦将成为欧洲最高建筑。它由A、B两座塔楼组成,最高的A座塔楼高度为340米(加上天线将高达420米)。

  按照俄媒体介绍的路线,《国际先驱导报》记者于8月2日来到联邦大厦施工现场。
工地位于俄联邦政府大楼附近的莫斯科中心城区。看到两名外国人造访此地,把门的一位40多岁的男子急忙上前盘问。当得知我们是中国记者时,这名男子坚持了一会“没有通行证不能进入”,但后来还是破例带领记者进入施工现场。

  工地上,土耳其公司负责建设的B座塔楼已经建完地上4层。门卫指着B座塔楼旁边的基坑对记者说:“你们国家的公司将在这里建设欧洲最高的建筑。”

  8月2日,中国驻俄罗斯使馆商务处官员和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驻俄罗斯代表处全权代表张利军对《国际先驱导报》记者介绍,去年俄方便派人到中国北京、上海和南方的几个城市与有关公司进行洽谈,也派人到欧洲、日本和美国进行考察。经过比较,今年6月7日,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得到俄方发来的中标书面通知。“中国公司施工质量好、报价低是其中标的关键因素”,张利军说。

  中方承担的工程将于今年11月份开工,总工期为2年。500至600名中国工人将参与工程建设。工人们预计将于10月中旬来到莫斯科。目前,中国建筑总公司驻莫斯科代表处正在为工人寻找生活区。张利军说,为保障中国工人的人身安全,居住区将实行封闭式管理,将有专车运送工人往返工地。

  中国驻俄罗斯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处一等秘书刘洪雁说,目前莫斯科A级写字楼每年每平方米的租金在600至700美元之间。“联邦大厦位于城市黄金地段,未来应用前景非常看好”。

  相关专题:国际先驱导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