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第四轮朝核六方会谈专题 > 正文

据称六方会谈会谈可能持续到下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17:05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8月5日消息(记者郭亮)第四轮北京六方会谈今天进入第十一天。各方仍旧在为取得实质性成果做最后的努力。今天,会议并没有象人们期待中那样取得突破性进展。有消息说,多个代表团再次延长了在下榻酒店的订房日期,会议很难在周末结束,甚至有可能持续到下个星期。

  为什么会议呈现出“越接近目标越难以到达”的局面?

  美国代表团团长希尔昨晚对媒体解释说,一切问题必须明朗化,美国不能假装相信朝鲜,朝鲜也不能假装放弃核武器……正是为了使问题明朗化,会谈才会耗去很长时间。

  朝鲜代表团团长金桂冠昨晚也打破惯常的沉默对记者说,世界上所有的国家都有权利和平利用核能。朝鲜既不是战败国,也没有犯下罪行,为什么唯独不让朝鲜和平利用核能呢?他说:所有参加六方会谈的国家都同意朝鲜的正当立场,只有一个国家不同意,但他没有明确指出是哪个国家。

  同时他表示,朝鲜会继续努力,使本轮会谈取得实质进展。从而否定了西方媒体说“朝鲜已经不愿再谈下去”的报道。

  据俄罗斯媒体透露,朝鲜提出,目前共同文件草案没有提及关于补偿援助日期和条件的具体条款。根据同时行动原则,朝鲜放弃核武计划以后,相关方面应该立即开始提供经济援助。如果这个问题得到解决,共同文件可以顺利通过。

  韩国媒体援引一位韩方官员的话说,目前美、朝双方都还有可协商的余地,为了达成协议,双方都不惜延长会期。

  美国代表团团长希尔曾在两天前表示,美方没有必要再与朝方单独接触,但今天上午希尔表示,今天美方可能会与朝方再次会晤。外界估计,今天晚上钓鱼台可能会再次出现“挑灯夜谈”的场面。

  有专家说,现在,朝美无论是谁,稍微后退一小步,整个局势就会前进一大步。

  相关专题:第四轮朝核六方会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