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第四轮朝核六方会谈专题 > 正文

美国代表团团长称第四轮会谈已接近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11: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八月五日电 (记者李静) 第四轮北京六方会谈五日进入第十一天。到目前为止,本轮会谈的会期已超过前三轮的总和。但各方均表示将继续“攻坚”,力争取得实质性成果。

  朝鲜代表团团长、外务省副相金桂冠昨晚对记者表示,朝鲜并非战败国,应有和平利用核能的权利。美方应对朝鲜消除核威胁,以实际行动增进两国互信。

  他也表示,朝鲜方面会继续努力,使本轮会谈取得实质进展。

  美国代表团团长、助理国务卿希尔当天强调,第四轮会谈已“接近目标”,美方会继续同其他方面保持接触,努力缩小分歧。

  据悉,与会六方今天将进行多回合的双边磋商,并可能于必要时举行团长会。中方新闻中心表示尚无法核实当天会谈的具体内容,其工作人员只在公告栏上列出了“各方继续工作”的字样。

  六方昨晚进行了约三十分钟的团长会议。韩国代表团副团长赵太庸透露,各方同意继续就共同文件问题进一步协调立场。

  韩国媒体援引一位韩国政府官员话说,美、朝双方都还有可协商的余地。为达成协议,双方不惜延长会期。预计美朝将于五日再次集中协商焦点分歧。

  相关专题:第四轮朝核六方会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