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台风麦莎专题 > 正文

麦莎带来强降水 浙江20%地区降水超100毫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11:47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8月6日上午快讯 (实习生 梁国瑞 记者 周娜) 据省防指上午10时40分发布的台风最新水雨情况统计,台风麦莎给我省带来的降水影响非常大,全省1/5地区降水超100毫米。

  雨情

  截至上午8时止,已有136个站点的降水超过100毫米,其覆盖面积达到1.93万平方公里,占我省总面积约1/5;71个站点降水超过200毫米,其覆盖面积达到1万平方公里,占我省总面积的1/10左右;20个站点降水超过300毫米,其覆盖面积达到3300平方公里;7个站点降水超过400毫米,覆盖面积达到1000平方公里,另外,有3个站点的降水超过500毫米。

  台州、温州的降水量非常大,台州平均降达量大217毫米,温州平均降水量达128毫米。主要集中在台州的临海,黄岩、温岭、永嘉等地,其中临海平均降水298毫米,黄岩290毫米,温岭243毫米,永嘉241毫米。其他的如温州的乐清降水情况严重,达到平均322毫米。

  另外,上塘镇及附近部分村镇局部有进水。洞头、缙云、宁海、新昌、磐安等地平均都在100-200毫米之间。

  风情

  台风登陆前后,浙江沿海地区和东部地区分别出现了10-12级和8-10级的大风,较大的有普陀东亭45.2米/秒,乐清南岳44.7米/秒,普陀42.1米/秒。

  潮情

  受强降雨和天文大潮位的影响,各站点都出现较高潮位。其中,长潭水库、牛头山水库等水库水位目前正迅速上涨,有的已经超过警戒水位。

  由于台风增水与天文大潮相遇,我省中、北部沿海普遍超过警戒潮位,台州椒江6.31米,超过警戒潮位0.71米。

  相关专题:台风麦莎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