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台风麦莎专题 > 正文

台风麦莎登陆后7小时 浙江玉环县干江镇依然风雨交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11:50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杭州8月6日消息(记者陈瑜艳玉环电台罗天恩)今年第9号台风“麦莎”在海岛玉环县干江镇登陆后,现在离台风登陆已经有7个多小时了,台风登陆点干江镇依然是风雨交加,最大降雨量达到250多毫米。“麦莎”带来的强降雨,使干江大小河道水位大幅上涨,超过警戒水位,一些低洼地带积水达1米。路上依稀可见的行人都是披着雨衣,或者打着雨伞,卷起裤脚,趟水而过。

  这次台风给干江带来了严重的经济损失,其中受灾最严重的是农业,近万亩农田受淹,葡萄架被风刮的东倒西歪,西瓜地更是颗粒无存。从上午7点开始,干江镇三防办公室就陆续接到村民打来的房屋受损情况汇报,目前有3间房屋倒塌,所幸人员转移工作比较及时和到位,没有发现人员伤亡事件。

  到目前干江镇共转移群众1300多人,并把他们妥善安置在村部、学校等安全地带。我们在东渔村采访时正好遇到几位安置在这里的外来人员,看样子他们是刚刚起来。一位来自黑龙江的外来打工者告诉我们,昨晚共有50多人居住在这里,政府给他们提供了方便面、饼干、矿泉水等,这里非常安全。

  这是干江有史以来遭受台风袭击最大的一次,受其影响,干江电力设施遭到严重损坏,从昨天晚上9点开始全线中断,全镇2.1万名群众在黑暗中度过台风之夜的。我们上午7点到达镇三防办公室的时候,看到桌上还放着两支点了一半的蜡烛,工作人员告诉我们,他们曾在昨晚12点的时候用发电机发电,但是半个小时后因为机组进水就不能使用了,他们就是在微弱的烛光下开展抗台工作的。上午9点,干江镇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分19组,到各村查看受灾情况,并指导村民开展灾后自救工作。

  受到台风“麦莎”的影响,现在玉环县平均风力在12级以上,局部地区达到14级,平均降雨量为200多毫米,最大降雨量为253毫米。现在玉环县仍然是狂风暴雨,城区道路出现积水严重,低洼路段积水最深在60厘米左右。主要道路还是比较畅通,但是城区车辆稀少,行人更少。各家店铺几乎全部关门。水库、海塘斗闸也都在加紧开闸放水。有关受灾的数据统计工作还在紧张的进行当中。水电供应正常,居民生活秩序也基本正常。不过“麦莎”登陆后玉环菜价大幅上涨,凌晨4点30分,玉环县城玉兴东路上的中心菜市场里,芹菜的批发价从昨天的每公斤1.6元涨到今天的3元,花菜则从每公斤1.8元涨到了2.5元;其他一些肉类和海鲜也有不同程度得上涨。

  相关专题:台风麦莎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