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台风麦莎专题 > 正文

台风麦莎前锋抵达江苏 无锡遭遇暴雨狂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17:29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8月6日电(记者孙彬) 受今年第9号台风“麦莎”的影响,江苏省无锡等地6日已受到其前锋影响,1时降下大暴雨。目前,外面大风呼啸,天色阴沉。为切实抗御台风,8月5日江苏省政府办公厅发出做好防御台风的紧急通知。

  江苏省气象局发布最新台风紧急警报说,今年第9号台风“麦莎”,6日早在浙江登陆,近中心最大风力10级以上,目前正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偏北方向移动,登
陆后台风或台风减弱成的低气压将自南向北穿过江苏,受其影响,苏州、无锡、南京、南通等地已受影响,将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8-11级大风。

  受其影响,无锡市5日晚降下大暴雨,并伴有8级左右大风。记者在无锡看到,5日晚刮了一夜大风,降下大暴雨,至今大风不断,树被吹得东倒西歪,路上行走困难,记者所住的宾馆等一些地方已断电断水。当前,无锡市正值农历七月初三天文大潮,江、河、湖、库底水位较高,如再遭遇台风暴雨袭击,极有可能形成大风、暴雨、高潮三碰头的严峻防汛形势。 无锡市水利局副局长薛建良告诉记者,无锡已召开防汛紧急会议,研究部署对策,会议要求防汛有关人员高度戒备,密切关注台风动向,确保防汛工作正常运转。

  为此,江苏省政府办公厅发出《通知》指出,在台风到来之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全力以赴防汛抗台,尽力减轻灾害损失,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确保社会稳定。(完)

  相关专题:台风麦莎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