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台风麦莎专题 > 正文

天津下周受台风麦莎影响雨量偏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03:31 城市快报

  记者程康

  城市快报

  上周由于不断有冷空气光顾,因此降雨频繁,几乎每天都有雷阵雨或是阵雨天气出现,

  且雨量分布不均,其中3至4日北部蓟县有大雨到暴雨。下周处于第二个中伏阶段,俗话说:“热在中伏”,但今年中伏不热,反而比较凉爽。

  今天立秋,从农历上说,立秋是秋天的开始,但从本市气候特点来看,本市依然属于炎热多雨的夏季。一般来说,立秋过后大约一周,酷暑将逐渐南退。下周由于副热带高压势力较强,再加上第九号台风“麦莎”北上,因此下周雨量会偏多,海水潮位偏高,周后气温要升高,不排除“秋老虎”最后逞威发疯。

  周前期:周初本市仍将维持多雨天气,预计还将出现一次中等强度的降雨,局部地区降水稍大,可达到大雨级别,东部地区不排除有暴雨,陆面刮起 4—5级的偏东风,渤海海面风力预计可达6级以上,天气也感觉如初秋般凉爽,外出的市民注意携带雨具以备不时之需,提醒相关部门要做好应对狂风暴雨的准备。

  周中期:降水天气过后,本市气温逐渐回升,湿度也比较大,市民感觉有些闷热不舒适。

  周后期:受高空槽影响,本市还将出现一次降水天气过程,阵性雷雨天气虽然来去匆匆,但是降水天气在一定程度缓解了闷热酷暑,预计下周最高气温为34℃左右。

  相关专题:台风麦莎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