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陆赠送台湾大熊猫专题 > 正文

连战建议将熊猫定居台中 台中已筹划熊猫新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09:16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8月7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国民党主席连战昨晚应台中市长胡志强邀请,到台中参加惜别餐会。在看完回顾影带,再见到前国民党副主席林洋港来向他致意时,他显得很激动、感性;并承诺要让大陆的熊猫在台中市定居。据了解,台中和台北都有意争取熊猫。对此,连战表示,原本让第一代住在台北,第二代才送到台中;让一公一母,分住台北和台中,但这样都不是很好。现在既然胡市长争取意念这么强,如果台当局让熊猫赴台,他建议就在台中定居好了。

  小马:也可偶到台北

  台中市和台北市的熊猫之争,国民党主席连战有意让熊猫定居台中,这让一直争取大陆熊猫落脚台北的马英九有些尴尬,不过马英九还是顺着连战的话说,至少熊猫还是可以偶尔到台北。麦莎台风远离,马英九当选国民党主席的“谢票之旅”到金门,趁着好天气,骑自行车环岛活动冲人气。马英九在金门骑自行车和民众同乐,他说:“大陆是说把熊猫送给台湾人民,只要是能来台湾,我是觉得到那里,倒是没有什么大的关系,连主席好象说也不排除到台北。”

  台中已筹划熊猫新居

  台中市长胡志强争取熊猫到台中市,台北市长马英九也积极争取猫熊落脚木栅动物园,连战的一席话,再度引起外界诸多联想。胡志强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台中市争取熊猫的行动已经进行三年半,马英九对此从不排斥,未来如果熊猫到台中市,也不排斥让熊猫到南部展出,这样民众不用到处跑。胡志强希望外界不要对此事有太多政治联想,若太过政治化,也许猫熊就来不了。至于熊猫若来台中,将在何地展出,胡志强表示,经过请教专家后,未来展出的地点以大坑较为适宜,因为大坑的竹子多,台中市已经准备好,只要一确定,就可依图形为熊猫布置新居。

  连战:卸任后当国民党志工

  胡志强说,如果没有连战担任国民党主席,不论是国民党、台湾或“中华民国”,都没有现在这样的发展,也无法创造更好的明天。连战则说,身为国民党的一员,多年来能够为党、为台湾人民奉献心力,感到非常骄傲,也很感谢。国民党是创建“中华民国”的政党,也是创造台湾五十多年来繁荣安定的政党。举目环顾,台湾任何突破与成就,都有国民党贡献的历史痕迹。连战表示,虽然即将离开国民党主席的职务,但会做国民党永远的志工、义工,随传随到。

  相关专题:大陆赠送台湾大熊猫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