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台风麦莎专题 > 正文

上海解除台风警报 黄浦江沿线现历史最高潮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10:53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8月7日电(李荣 章震宇)由于台风“麦莎”已减弱为热带风暴,并远离上海,上海在7日凌晨4时解除了台风警报。台风对上海影响期间,上海大部分地区出现持续6小时之久的大暴雨,大量道路民居积水。黄浦江沿线出现历史最高潮位。局部地区出现电力中断,农作物受损严重,并有1人死亡2人受伤。

  上海中心气象台说,7日凌晨2时“麦莎”已减弱为热带风暴,中心位置已到安徽南
部地区,逐渐远离上海。气象台于7日凌晨4时左右分别解除了上海市台风紧急警报和黑色台风预警信号。

  6日夜间“麦莎”距离上海最近,仅200公里,海上强降雨云团又“加威助势”,上海雨势突然加大,伴随8级大风,大部分地区出现持续6小时之久的大暴雨,局部地区出现特大暴雨。据防汛部门截至7日5时的统计,市中心的普陀区雨量最大,达215毫米。

  由于降雨强度超过上海每小时27至36毫米的排水能力,造成全市84条段马路积水20至30厘米,不少民居进水10至20厘米。

  黄浦江沿线还出现历史最高潮位。上海市防汛指挥部说,在“麦莎”和天文大潮的共同作用下,黄浦江沿线潮位全面超过警戒线。7日凌晨3时35分米市渡潮位达4.38米,超过警戒线0.88米,也超过4.27米的历史最高潮位。苏州河口潮位超警戒线0.39米。

  在台风“麦莎”影响上海的整个过程中,除了5日夜间一个工地简易工棚倒塌造成1人死亡2人受伤外,目前尚无更多的人员伤亡报告。在金山、奉贤、南汇等上海直接受台风影响的地区,出现了多处电力供应中断的事故。郊区的农作物受灾也十分严重,大量蔬菜、瓜果大棚倒塌受损,这已经影响到上海的蔬菜供应。

  相关专题:台风麦莎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