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台风麦莎专题 > 正文

安徽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下发迎战第9号台风命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10: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7日电 随着第9号台风的大兵压境,安徽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昨日下发迎战第9号台风的命令。命令如下:

  各市防汛抗旱指挥部:

  今晨(6日,下同)3时40分在浙江登陆的第9号台风,今夜起将正面袭击我省,今天夜
里到8日,我省大部分地区将出现大到暴雨,部分地区大暴雨,局部地区特大暴雨,防台抗灾形势十分严峻。现命令:

  一、各级防汛责任人要迅速上岗到位,主要负责人靠前指挥,加强领导,强化责任,按照预案迅速做好防御台风和防汛排涝各项准备。

  二、由于台风经过地区风力强、危害大,所有居住在危房、低洼地和危险作业的人员要立即转移。

  三、山洪、泥石流灾害易发地区要安排专人监测,迅速转移危险区群众。

  四、加强各类水库监控和巡查力度,严格执行调度运用计划。超汛限的水库要立即泄洪,降至汛限水位以下,病险水库要降低蓄水位运行。

  五、加强供电、电信、交通等设施的安全检查,对供电有不安全隐患的地区可临时停电,防止次生灾害的发生。

  六、组织好应急抢险队伍,备足防汛抢险物资,一旦出现险情,随时进行处置。

  七、各级防指要协调气象、水文部门加强会商,密切监视台风走向和雨水情,及时在当地媒体发布预警信息。

  相关专题:台风麦莎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