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台风麦莎专题 > 正文

台风麦莎袭击江苏造成12亿元经济损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00:24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8月8日电(孙彬项凤华)受台风“麦莎”袭击,江苏省苏州、无锡、南通、常州、南京、镇江、扬州、泰州等地发生了强风大暴雨天气,部分地区风力达12级。此次台风强度大、风势强、范围广、降雨量大,给江苏省造成经济损失达12亿元。

  据江苏民政部门8日下午最新的初步统计,“麦莎”波及到江苏8个省辖市的75个县(市、区),全省受灾人口543万人,成灾人口233万人;因灾紧急转移安置人口18.8多万人;
倒塌房屋9351间,其中倒塌民房3165间,损坏房屋23743间;农作物受灾面积39万公顷,成灾面积22万公顷,绝收面积8462公顷;灾害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达12亿元。

  为做好灾民救助工作,各级民政部门按照江苏省统一部署,全力以赴迅速组织力量开展救助工作。民政厅派出5路工作组,分赶苏南、苏中、苏北受灾地区,指导和检查救灾工作,并深入实地查核灾情,及时安排好临时性救助。同时,针对台风过后,部分地区仍有雨灾、内涝等险情的实际,强化紧急避险意识,继续做好部分遇险群众转移安置工作。对倒塌房屋的受灾群众,及时安置到房屋结构坚固的学校和亲朋好友家中,确保受害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房住、有干净水喝。

  全省各级民政部门已对城乡所有倒塌房、危房、简易房进行了逐一检查,特别对低保户、五保户以及城乡困难群众进行了一次巡访和核查,为及时实施有效救助和灾后重建摸清底数,做好资金和物资保障准备,以提高救灾救济的实效性。

  相关专题:台风麦莎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