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专题 > 正文

山西省慈善总会资助二战受害妇女晚年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10: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太原八月八日电(张墨) 为对在日本侵华战争中受害妇女表示同情和慰问,今天,山西省慈善总会将社会各界捐赠的善款善物,送到了盂县受害妇女手中。

  这次“抚平战争创伤,珍惜和平岁月”捐赠活动,共募集善款一万五千余元人民币,此外还收到好心人捐来的旧衣物三百余件。

  山西盂县今属阳泉市,向日本起诉的十六名女性受害者主要集中在该县的西烟镇和西盘乡,她们曾经先后勇敢地站出来,对日军曾经犯下的滔天罪行进行起诉,然而,日本政府却始终不肯承认当年犯下的罪行。

  日军的残暴兽行改变了她们一生的命运,她们中的绝大多数失去了生育能力,并与美满幸福的婚姻失之交臂。在终生饱受病痛煎熬的同时,曾经的梦魇也成了伴随她们一生的精神伤痛。当年曾一起起诉的十六位受害妇女目前仅剩十一位,除了万爱花的生活情况好转外,其余十位女性的生活仍处于贫困状态,晚年生活拮据。

  这次慈善总会捐助的对象比去年有所扩大,除去年救助过的十一位受害幸存者,部分对日起诉后病故老人的家属也被纳入慰问对象。

  在现场,深圳宇华出租车队的的哥、的姐带来的粮油等物品,太原市中心医院的十二位专家也赶到受害妇女居住地,为她们开展针疗服务。当衣物、乳品、药品等送到这些老人们手中的时候,许多老人流下了激动的眼泪。

  山西省慈善总会人士表示,对战争受害妇女的资助行动,他们将长期坚持下去,同时希望社会对她们有所帮助。

  相关专题: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